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告别釜山伤痛 决战在即期待浴火重生的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兵败釜山是中国女乒难以忘却的痛,时至今日,我们依然记得当时独丢两分的王楠如何泪洒当场,一旁的朝鲜队队员却是如何哭着庆祝她们的胜利。那次比赛之后,舆论施加给中国乒乓球队的压力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有人质疑中国队队员的心理素质、有人提出教练组矛盾导致溃败的说法、有人甚至传出老将王楠即将“退役”的流言……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乒乓球队,经历了一段跌跌撞撞的困难时期。

  2005年底,施之皓正式入主国家乒乓球女队。今年5月,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的团体赛决赛中,中国女乒3比1力克中国香港队,成就七连冠的伟业,以实际行动重新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毋庸置疑的实力。然而,在某种意义上,亚运会是比世乒赛更艰难的挑战,加上釜山溃败的阴影,多哈之行,中国乒乓球女队一点也谈不上轻松。

  半决赛,中国女队遭遇了在去年亚乒赛中曾经爆冷战胜自己的韩国队。这次中国姑娘没有让同样的事件重演,她们以3比0完胜对手,成功复仇。遗憾的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朝鲜队在与新加坡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之后,却最终被挡在了决赛的门外。尽管无法实现对朝鲜队的直接复仇,但是夺取冠军、重新确立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无疑是中国女队坚定不移的目标。釜山已然成为过去,多哈决战近在眼前,经历了涅磐的痛苦挣扎,让我们一起期待浴火重生的美丽!(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