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相信林丹能摘金 男羽构成双保险金牌难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2日消息,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给予爱徒林丹绝对的信心,他相信只要能在公平的条件下比赛,要重夺男单金牌绝对不是奢想。

  李永波说:“中国男单有林丹和鲍春来这双保险。我们估计最后能与他们争金牌的有3个人,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韩国的李铉一和印尼的陶菲克。不过李宗伟在客场威胁不大,李铉一并非太强,反而陶菲克需要重点‘照顾’一下。” 林丹本人则认为这次亚运会自己
最大的对后来自队友鲍春来,他认为不出意外二人将会师决赛。而对于抨击自己的陶菲克,林丹显然没有把对方放在眼里。

  对于“双保险”是否真的保险,李永波毫不犹豫地回答:“林丹今年获得了8个冠军,状态非常好,我相信他一定能击败陶菲克。在公平的条件下,我永远相信林丹!” 在今年的比赛中,陶菲克两次面对林丹成为逃兵,选择退赛。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对印尼的团体赛中,林丹更是大开杀界,2-1力克陶菲克。这也强有力的回击了陶菲克对于林丹的炮轰。

  中国虽在多个世界国际赛的战绩显赫,但亚运会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上届在釜山只获得了女团和女单这两枚金牌。 李永波指出,除丹麦队之外,其余的世界强队都在亚洲,所以说亚运会等于是奥运会,水准非常高。 本届亚运会的羽毛球项目改变了规则,男女团都只能由8人组成。因此任何球员出现伤病,都足以影响夺冠的机会。(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