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丽相约08奥运“第一枪”:我是在模拟奥运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题:杜丽相约零八“第一枪”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我才不会给自己施压,因为我不是受虐狂,”刚刚从赛场下来的杜丽脸颊还飞着红晕。在此前的几分钟,她刚刚拿下女子十米气步枪的亚运会金牌。加上此前获得的女子团
体比赛,她在今天梅开二度,成为让对手信服的“双冠王”。

  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为中国队拿下首枚金牌。最终,中国军团乘胜追击,历史性地夺取了三十二枚金牌。此次出战亚运会,杜丽则表示十分轻松。

  在资格赛中,杜丽打出了三百九十八环的成绩,对此她认为是正常发挥。在预赛后中国的三名选手排名前三,也让杜丽感到很放松。“个人决赛中我没有团体决赛中那么紧张,”她说。“因为我团体赛如果打不好会影响总成绩,个人的比赛即便发挥不好,后果也是一个人来承担。”

  有了责任心的杜丽已经是中国射击队中的“一姐”。国家体育总局也很看好她在

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因为射击项目将是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所以在赛程的安排上中国也有意让把握更大的选手来领衔出战。“总局的领导已经告诉我,说我很可能会打第一金,”杜丽故作神秘的向记者说。

  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杜丽却表示自己是个“不求完美”的人,“但求尽力”。这次亚运会比赛,已经让杜丽有了为奥运厉兵秣马的感觉:“我是在模拟奥运会的比赛,毕竟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并不多。”

  雅典奥运会落幕至今的两年中,杜丽表示自己状态保持得不错。“我希望能尽量保持自己的巅峰状态,”她说。在她的眼中,似乎已经看到了一年多后的北京奥运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