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奥组委CEO:多哈开幕式让北京紧张 我们更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王子江)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2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办,对北京奥组委和伦敦奥组委都带来了压力。

  在伦敦奥组委中,戴顿是仅次于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第二号人物。他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非常精彩,它将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在了一起。也许北京奥组委感到
了压力,不过如果北京方面对这样的开幕式感到紧张,那我们是双倍的紧张。当然,有时大家之间感到一些竞争的压力也许是件好事。”

  戴顿曾多次到北京访问,他说

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比我们早4年,他们有大量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会把他们处理事情的经验运用到我们的组织工作中去。”

  他还说:“伦敦和北京两个奥组委一直保持着建设性的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我们最需要密切合作的是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因为最后的5分钟可以说是属于我们的,从接过奥运会旗帜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正式开始准备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工作了。”

  今年50岁的戴顿以前是位投资银行家,他的个人财富据推测有1亿英镑,在2005年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485位。伦敦申办奥运会成功后,在全球招聘首席执行官,戴顿从30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2005年12月他正式就任这一职务。

  戴顿说,伦敦申办奥运会成功,为伦敦和北京,以及英中两国都增加了很多合作的机会。“我们每次到北京访问,或者是北京奥组委方面到伦敦访问,双方都会与两国各个领域的官员见面,每次我们都会谈到在尽可能多的领域展开合作。奥运会的确为我们两个城市和国家开展广泛合作提供了一个巨大的舞台。”(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