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陶菲克顶尖羽球高手PK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仇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当今羽坛两位顶尖高手林丹和陶菲克之间的每次相遇都能碰出“火花”,这次多哈亚运也不例外。

  多哈亚运尚未开幕,陶菲克与林丹之争就已经提前揭幕,先是林丹一到多哈就向媒体表示,“陶菲克不是我最大的敌人”,言下之意,根本没把那位奥运冠军特别放在眼中;此后陶菲克暴露顽童禀性,毫不犹豫指出“林丹在做人上远没有球打得出色,他骄傲自大,
与所有同行都没处好关系。”

  媒体闻言蜂拥而至,甚至搬出林丹女友谢杏芳对陶菲克加以还击,“论骄傲自大,林丹远没有到陶菲克的那种程度”,将这场口水战推向了高潮。

  今天,尽管亚运角逐全面打响,金牌已经开始遍地闪光,但本次大赛中首次真刀真枪碰面的林陶之战还是散发出最为浓烈的火药味。

  中国男团小组第二轮就与印尼相遇,林丹陶菲克各自坐镇第一单打,不能不说是天公作美,某种程度上提前解了观众和媒体的好事之渴。

  此场绝对意义上的颠峰对决吸引了两国在当地的众多观众,由于印尼在卡塔尔务工者甚众,已经成为印尼国球代表的陶菲克今天几乎享受到了主场待遇。

  这场比赛林丹与陶菲克均发挥正常,尽管其间陶菲克依旧懒洋洋,而林丹也是一副惯有的不露声色镇定表情,但只要稍加留心,两人对这场比赛非比寻常的在乎还是难以掩饰。

  陶菲克和林丹,一个二十五岁,一个二十三岁,尽管表象上前者更为顽劣后者稍显成熟,但来自林丹最亲近的人谢杏芳的“论傲慢林丹比不上陶菲克”中,一个“比”字可谓一语道破天机,两人在深层次的东西上确有不少共通的地方——一样的年轻气盛、一样的不服输、甚至眼神中都有着压迫他人的某种东西——而这,也可能正是所谓的“傲慢”。无疑,两个年轻男人间的此类相似点似乎已经注定他们会彼此对立,尤其,此二人当下在世界羽坛不得不一起站在最狭小的顶峰。

  今天的交手,尽管次局中曾有暂时的摇晃,但林丹的临场调整能力再次帮了他的忙,口水战中没有亲自出面的他为自己赢得了更为有利的说话机会。

  “陶菲克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上最好的男单选手之一,和他比赛,我当然特别想赢球。”尽管小心翼翼掩藏起了针对陶菲克的执拗,林丹典型的略显不屑的胜利者眼神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畅快,“是的,我知道他在赛前对我的评价,我不在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为人处世的方式,我不在乎他怎么说。尽管如此,陶菲克的球迷还是很多,但是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这种自我中心的个性还是会引来人们的反感。我要做的是打好球,当然,不但要赢球,我还要赢得人心。”——林丹的锋芒有时与陶菲克并无二致,不同的是,他更会审时度势。

  不管怎样,陶林之争是世界羽坛目下最为精彩的看点,当然,闪亮之处决不仅在网前和边线,本届亚运会更是如此,加之陶菲克放言,“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陶菲克老了。”更使得二人争锋分量加重。不管退役是真是假,两个颇有戏剧性的年轻人在多哈还有碰撞机会,陶林之争是羽坛幸事,眼下则更是多哈幸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