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女团4强战波澜起伏 新加坡克朝鲜决赛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晚上7点,阿拉比体育馆内同时展开了另外一场女团半决赛,卫冕冠军朝鲜队和在1/4决赛中力克世界亚军中国香港队晋级的新加坡队展开了殊死较量。结果新加坡队在与朝鲜队鏖战5场之后淘汰了朝鲜队,成为本次亚运会乒乓球赛的一匹黑马。

  朝鲜队今晚派出了金美英、金仲和高云光的组阵,而惟一参加过上届亚运会的主力金美泳却没有上场。新加坡队则派出了1/4决赛中击败中国香港队的原班人马领军人物李佳薇
、小将孙蓓蓓和张雪玲。

  小将孙蓓蓓再此发威

  孙蓓蓓在第一局开局不顺,一度以1:4的比分落后,但是她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证明自己能在前头晚上以3:0击败世界排名第5的帖雅娜不是纯粹地靠运气,以13:11扭转自己的不利局面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金美英一直以小比分领先,并最终将这一优势保持到局终。第三局孙蓓蓓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打了金美英一个11:1。孙蓓蓓越战越勇,遂又以11:7顺利拿下了第4局,为新加坡队首开战功。

  李佳薇两度上演落后反追

  第二个上场的朝鲜选手金仲对阵新加坡女队的核心主力李佳薇丝毫没有怯场,敢打敢拼,在第一局李佳薇一直被压着打。直到10:8时李佳薇才找到机会将比分追成10:10平,在关键时刻,李佳薇显示出其世界排名第六的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连下两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佳薇再次上演落后反超的一幕,并再次以两分的微弱优势(11:9)险胜。金仲面对李佳薇的两次反败为胜似乎觉得自己大势已去,阵脚大乱,以7:11再丢一局。这样新加坡暂时以2:0领先。

  高云光于是成了朝鲜队反败为胜的最后一线机会。她果然不负众望以3:0的比分为朝鲜队扳回一分,但朝鲜队仍以1:2的大比分落后。

  金美英再度出场对阵李佳薇,但是李佳薇完全爆发不出和金仲对峙时的威力,很快就以0:3败下阵来。这样朝鲜队和新加坡队战成了2:2平,将整场比赛推向了最高潮。

  双方的最后一场在金仲和最近状态颇佳的孙蓓蓓之间展开。孙蓓蓓状态低迷,首局便以7:11败下阵来。第二局也一度以2:9落后,并以6:11丢掉一局。第三局两人纠缠在了一起,一直到8:8平,孙蓓蓓似乎此刻才从低迷的状态中恢复过来,连拿3分赢了这关键的一局。第四局孙蓓蓓再次上演反击的一幕,以11:8的相同比分险胜。关键的第五局,却成为金仲上演绝地反击的时刻,直到9:9平后金仲才将比分追上来,10:10,可惜功亏一篑,孙蓓蓓把握住了赛点,以10:12险胜。

  这样新加坡队成为本届亚运会

乒乓球比赛的最大亮点,让朝鲜队饮恨多哈,并最终得以和
中国队
在决赛中相遇,使得整个女团决赛成为中国人的天下。(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