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说日本优势项目即将到来 将为本国夺大量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日电(记者孙巍)多哈亚运会比赛2日正式全面展开,日本《读卖新闻》当天载文对日本代表团亚运会前半程的夺金概率进行了展望,文章说柔道、游泳和体操等几个优势项目将成为日本队的夺金大户。

  这篇分析文章说,首先值得期待的是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柔道,既然在奥运会上都能披金挂银,在亚运会上更没有理由输给对手。上届釜山亚运会日本柔道队共夺得了7块金牌
,其中男子项目5块,女子项目2块,这个成绩激励了日本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创下佳绩。日本男子柔道队教练斋藤仁充满信心地说:“日本男队至少能获得一半以上的金牌。”女队教练日荫畅年虽然略显谦逊,但她也认为“日本女队在所有项目上都能获得奖牌。”

  北岛康介领衔的日本水军自然也是日本媒体心目中看好的对象。《读卖新闻》说,北岛在今年上半年身体状况欠佳,始终未能表现出理想的竞技状态,不过在今年8月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北岛找回了自信。北岛在亚洲可谓难逢敌手,在其参加的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项目上必将全胜而归。如果能参加混合泳接力项目,北岛将独得4枚金牌。在釜山亚运会上,日本男队夺得了11枚金牌,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认为,日本水军的金牌总数一定会超过上届。

  女子游泳项目上,日本队同样派出了雅典奥运会的豪华阵容,仰泳比赛有中村礼子和中村真衣的双保险,蝶泳比赛有中西悠子和小将矢野友理江把关。

  《读卖新闻》说,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设立了

花样游泳项目以来,日本队从未让与此有关的金牌旁落,虽然多哈亚运会取消了个人赛而增加了团体赛,但日本队的优势没有丝毫改变。

  该报说,在体操项目上

中国队的强大令人望而生畏,他们刚刚夺得了世界体操锦标赛的男子团体冠军,而日本体操队除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外,全部由新人组成。不过,富田洋之对战胜“全能王”杨威充满了信心。与之相反,日本女子体操队在综合实力上与中国队相距甚远,日本队的目标是击败朝鲜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