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林丹发挥欠佳也赢球 陈金丢掉一分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张薇曾志坚)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团2日的比赛中击败劲敌印尼队率先获得四强席位。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谈起备受关注的“林陶大战”说:“林丹发挥得不如陶菲克好,但也能赢。”至于小将陈金的失利,他则认为是件大好事。

  世锦赛新科冠军林丹当日与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陶菲克苦战3局,终以21:17、17:21和21:16获胜。在场边不时为林丹面授机宜的李永波赛后说:“陶菲克今天状态很好
,基本发挥了应有水平。林丹的表现倒是不算太好,失误有点多。”随后,对爱将充满信心的李永波补充道:“不过,林丹这样也能赢,如果他真发挥好了,两人的比分就不会这么接近了。”

  

中国队头号双打蔡赟/付海峰取胜后,亚运会新兵陈金未能完成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重任,以14:21和8:21丢掉一分。李永波对这个结果竟然很满意,他说:“我觉得这是件好事,以前陈金从来没在团体赛中扮演这种角色,每次都是中国队已经胜利在握了才轮到他上场。这次让他真正体会什么是团体赛,让他感受这种压力和责任,我觉得挺好。”

  李永波还表示,陈金的失利等于把压力转给了随后出场的谢中博/郭振东,而他们顶住压力战胜了对手,这对中国队整体而言也是好事。

  不过,郭振东赛后表示他一点也没觉得有压力,“前面中国队是2:1领先,再说我们输了后面还有鲍春来呢,我相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

  中国队第二双打很轻松地赢了,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鲍春来却连露面的机会都没有了。因为赛场漏雨造成比赛延迟,裁判长告诉中国队“胜了就不用再打了”,把场地留给女团比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