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蝶后周雅菲为中国夺第10金 日本终摘亚运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28 新浪体育
亚洲蝶后周雅菲为中国夺第10金日本终摘亚运首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第15届多哈亚运会的第二大金牌大项游泳比赛今晚展开了第一天的金牌大战。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亚洲女蝶王”山东姑娘周雅菲以58秒39获得冠军。继釜山亚运会之后再度获得该项目冠军。徐妍伟以58秒73获得亚军。新加坡选手陶李以58秒96获得第三名。

  点击观看周雅菲夺冠视频

  今天,卫冕冠军22岁的周雅菲排在了第五道出发。上午预赛第一的16岁新加坡选手陶李排在第四道。而徐妍伟则排在第一道出发。

  发令枪一响,一道的徐妍伟率先冲出,一马当先。周雅菲则紧追不舍。半程转身时,徐妍伟排在第一。周雅菲排在第二。随后,周雅菲开始发力,并在75左右时追上了徐妍伟。最终,周雅菲越游越快,以58秒39率先触壁。徐妍伟以58秒73获得亚军。新加坡选手陶李以58秒96获得第三名。

  此前结束的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日本选手佐野秀匡一路领先,以4分16秒19轻松问鼎。另一位日本选手以4分16秒79获得亚军。国选手韩圭喆以4分21秒78获得第三名。

  今天比赛一开始,第四道的日本选手佐野秀匡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第五道日本选手谷口晋矢则紧随其后。进入第二泳姿仰泳中,佐野秀匡优势不减,领先优势逐渐扩大至两个身位。在第三个泳姿蛙泳中,佐野秀匡优势继续保持。第三道的韩国选手韩圭喆曾一度追进了五道的谷口晋矢,但在进入自由泳之前,谷口晋矢再次反超了韩圭喆。第四个泳姿中,谷口晋矢开始发力甩开了韩国选手,迫近了佐野秀匡,但最中佐野秀匡仍以4分16秒19率先撞线。

  (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