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娃走进多哈亚运会 展示奥运理念让人更了解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我们来了”。今天上午,活泼可爱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走进了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在“北京欢迎你”的背景牌前,北京奥组委宣传小组开始了他们的工作。

  宣传小组是12月1日到达多哈的,他们将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向参加亚运报道的各国和地区的记者宣传北京,宣传2008年奥运会。简易的展台上,摆放着介绍北京和2008年奥
运会的画册、光盘、招贴画,非常受欢迎。一名印度记者拿着画册仔细地翻阅,他指着画册中的北京风光图片,连连称赞。有的记者还向奥组委工作人员仔细询问2008年记者报名注册的问题,表示出要采访北京奥运会的急切心情。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边和熟悉的记者打着招呼,边接受采访。他说,我们这次来到多哈,是作为一个窗口展示

北京奥运会的理念,目的是要让亚洲更加了解2008年奥运会,更加了解北京。

  谈到昨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邵世伟认为创意不错。卡塔尔国家不大,历史也不长,但设计者通过父亲教育孩子的方式,将卡塔尔的历史与未来巧妙地结合起来,再加上现代高科技的手段,使观众对主题的理解更加容易。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可以从中得到一定的启发,获得借鉴。但是毕竟国情不同,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会有自己的特色,民族的内容会更丰富、更鲜明。我们有能力向世界交出一份漂亮答卷。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