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女子手球韩国籍主帅:和韩国队相比只差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2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中国女子手球队昨日出征亚运会,这也是手曲棒垒中心最后一支出征多哈的队伍。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籍教练金甲洙表示,面对自己的祖国球队,他不会手软。

  上个月底,奥体中心的手球馆热火朝天。“积极备战奥运,争创历史佳绩”的巨大横幅格外引人注目,韩籍教练金甲洙不时地吼上几声。训练结束后,金甲洙接受了本报记者
的专访。

  新京报:中国队目前存在哪些问题?

  金甲洙:队员在体能、技术和速度上都有所进步,但与强队打比赛时心理不是很稳定,个人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新京报:中国女手和韩国队相比有何异同?

  金甲洙:中国姑娘们的身材、体重在亚洲比较出色,过去队伍的攻击点比较窄,而现在则分布比较均匀,任何位置都有攻击能力。跟韩国队相比,这支队伍的不足是比赛经验。

  新京报:作为奥运会金牌教练,你希望将中国女手打造成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金甲洙:我认为不是队伍来适应教练,而是教练需要适应队伍自身的特点。我的目标是在队伍快速的基础上,结合欧洲特点,在个人技术上也必须更全面一点。

  新京报:多哈亚运会有何目标?

  金甲洙:中心的计划是争取前三名,我当然将夺金视为目标。根据前一阶段日本杯的比赛情况来看,我们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和

日本队相遇,我有60%的把握战胜对手。决赛很可能和韩国相碰,结果很难预测,一切要看临场的发挥。

  新京报:如果中韩两队相遇,你会对祖国球队手下留情吗?

  金甲洙:这个肯定不会的。如果我不能带领

中国队在每一场比赛中竭尽全力,就没有资格做一名职业教练。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中国女手的08前景?

  金甲洙:我对队员很有信心,队伍的整体氛围让我满意,明年我们力争在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

  如果照着我的预期目标前进的话,我们甚至有希望在08奥运取得第3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