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凤岩:乒乓球队需正视失败历史 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日的乒乓球团体半决赛战况激烈,随队来到多哈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到场观战。对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开赛几天来的表现,刘凤岩认为:“到目前为止,两支队伍都打得比较正常,没有出什么大问题。只是在小组赛刚开始时,两个队都有点手紧,到后面打开了,适应了这里的比赛气氛就好了很多。”

  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只取得了3枚金牌,刘凤岩认为也许有人认为应该回避
,但自己认为这段历史需要正视:“这其实是个心态问题,我们需要正视失败的历史,把失败的经历亮出来,并且看透了,才能真正从心态上解决问题。”

  具体而言刘凤岩认为,上一届

中国队兵败釜山,其主要原因就是心态没有摆正,决赛中面对陌生的朝鲜队有轻敌心理。“那届队伍其实是中国队实力最好的时候,但是队伍在决赛前准备不足,遇到朝鲜这种意志品质比较强,一上来就跟你拼的球队,就有些措手不及。”这届亚运会,中国队对待任何对手都非常谨慎,赛前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也正是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

  对于本届比赛,刘凤岩对

乒乓球队充满了信心:“其实稍微有点紧张并不要紧,我们紧张,对手也许更紧张。大赛就是这样,双方都会打折扣,比得是谁的折扣少。尽管我们这次男女队头号选手都没有来,但是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一定要树立起信心,即使我们的头号选手不来,我们仍然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强的。”(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