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冬奥会申办委员会韩升洙:平昌不做第二个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平昌不做第二个巴黎

  --访韩国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主席韩升洙

  新华社记者葛华

  韩国平昌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主席韩升洙2日在多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平昌将吸取前人的教训,努力把申办工作进行到宣布主办城市前的最后一分钟。

  韩国平昌上一次申办2010年冬奥会时,以3票之差惜败于加拿大城市温哥华。此番重来,韩升洙率领的冬奥会申办委员会特地从韩国赶到多哈,趁亚运会这一良机为他们申办2014年冬奥会进行宣传。

  韩升洙强调说,韩国会吸取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时巴黎惜败伦敦的教训,把韩国的申办工作努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他说:“就在宣布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那一天,人们还都以为巴黎将赢得主办权。可是最后谜底揭晓,伦敦赢了。我们从这件事上汲取了教训,不到最后一分钟,我们绝不会松懈。”

  韩升洙说,上一次以三票之差惜败,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平昌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不够。他说:“那时候(上一次申办的时候),平昌没有什么名气。甚至还有一些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将平昌误认为是朝鲜首都平壤。所以,这一次我们会在国际社会大力宣传平昌,让更多的人们来了解平昌。”

  韩升洙说,现在大家都知道,平昌具备举办冬奥会的良好条件,通过申办2010年冬奥会,平昌承办冬奥会的能力已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他们还要让更多人知道,在人口最多的亚洲举办冬奥会,将有利于冬季体育运动在亚洲的普及和发展,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

  申办2014年冬奥会城市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05年7月28日,国际奥委会将于2007年决定这届冬奥会的主办城市。迄今为止,正式加入争办行列的城市除了韩国的平昌外,还有瑞典的厄斯特松德、德国的

慕尼黑等欧洲城市。(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