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中国逆转日本勇夺第1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48 新浪体育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逆转日本勇夺第13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卡塔尔多哈的哈马德水上中心决出了亚运会游泳首日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的金牌。由赵菁、罗男、周雅菲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队以绝对优势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五枚游泳金牌。

  点击观看中国队夺冠视频

  今天中国排在了第一道出发。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排在第二和第三道。日本队排在了第四泳道。中国澳门、乌兹别克斯坦、新加坡和韩国排在第五至第八泳道。

  今天中国队由来自湖北的赵菁游第一棒仰泳。日本选手则派出了名将中村礼子。在前50米时,中村礼子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转身时,她已经领先赵菁0.06秒。在100米交接时,

日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0.31秒。

  在第二个泳姿蛙泳中,来自解放军对的罗男在前50米曾一度将差距缩小,但在后50米时,日本选手再度发力并以大半个身位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三个泳姿蝶泳。

  第三榜,中国队遣出了刚刚获得女子100米蝶泳的周雅菲。周雅菲果然不负重望,仅过了50米便已经将劣势追回。转身后,周雅菲的的优势有增无减,进入第四个泳姿自由泳时,中国已经领先日本队0.75秒。

  最后一棒,刚刚在200米自由泳中获得金牌的庞佳颖在哈马德水上中心中国

啦啦队的助威声中,平稳地将优势保持到底。最终,中国队以4分04秒22结束了全部比赛。日本队以4分05秒14获得银牌。韩国队以4分09秒22获得铜牌。

  至此,第15届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的六枚金牌全部水落石出。中国队发挥出色在所参加的五个项目中包揽了所有金牌。完成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赛前提出了首日保四争五的目标。(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