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吴鹏:战术得当自信冲刺实力 目标追逐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第15届多哈亚运会的第二大金牌大项游泳比赛今晚展开了第一天的金牌大战。在刚刚结束男子200米男子蝶泳决赛。19岁的中国名将吴鹏不负众望,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半程奋力反击,冲出两名日本名将的包围圈,以1分54秒91为中国获得一枚金牌!

  他赛后接受采时表示:因为这次亚奥理事会的赛程安排,所以我只能放弃400米混合
泳蝶泳,就是按200米蝶泳的金牌来准备的。所以在赛前我一直把日本柴本隆一当成最大对手,一直在看对方的录像,包括今天上午的预赛也是,他的前程都会比较快,所以我采用的战术就是前程先跟着他,只是比他慢一两秒也没关系。我知道跟他冲刺的点就是在最后的50米,这一次我做到了,因为在赛前我就憋着一口气,之前在很多场比赛都输给日本人,所以我想在这次亚运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吴鹏对今天自己的成绩也非常满意,他说:“这个成绩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如果拿到世锦赛上也能够拿到第一名。”

  问:你是否有偶像?

  吴鹏:只有追求更高,就是像菲尔普斯看齐。因为他今天的成绩可能只有国际上菲尔菲斯跟他竞争。

  问:教练对你有没有一些指导?

  吴鹏:教练还是让我放轻松,不要有压力。

  问:既然把目标定的这么明确,是不是压力会很大?

  吴鹏:是的。因为开始的时候对对方了解的比较多。

  问:如果你没有放弃400米,你觉得自己会表现的怎么样?

  吴鹏:应该也不会太差,因为全运会上我的成绩就不错,但我的重点是放在蝶泳上,无论是亚运会还是奥运会,我的终极目标肯定还是亚运会冠军。

  问:为什么放弃400米呢?

  吴鹏:因为赛程冲突,所以就把400米放弃了。

  问:你觉得冲击怎么样?

  吴鹏:因为前程他肯定是比我快,所以我希望能跟着他,就算比他落后也能有劲,因为我相信最后50米冲刺我一定能超过他。这次破了全国纪录,快了0.8秒。赛前教练说不要有压力,不管对手比你快多少,你只要绷着口气,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拿出来,名次先不要去考虑,有压力肯定是有的。如果这个成绩放到去年世锦赛上,我肯定拿冠军了。

  问:你有偶像吗?

  吴鹏:我没有偶像,我只是不懈地追逐目标,追逐菲尔普斯。(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