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软网无人喝彩 郑洁曾惊呼“比网球好看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5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 王集旻)亚运会软式网球比赛第一天,记者在哈里发软式网球场发现除了参赛队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以及为数不多的记者和志愿者外,几乎看不到观众。但仔细观看软网比赛,其实还真的挺精彩。

  软网比赛无论是网前截击,还是长距离穿越,赏心悦目的程度绝不亚于硬地网球(即网球),就连结束训练、在一旁观战的中国网球名将郑洁也惊呼“比网球好看多了”。

  据中国软网教练宾州介绍,由于软网比赛使用的是橡胶球,需要充气,并对气压有一定要求,因此球员可以像打乒乓球一样削出上旋或下旋球,而且球弹起的方向往往变化多端。同时,较慢的球速也使得比赛回合很多,目不暇给。

  此外,与

网球相比,软网比赛时间较短,要求队员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对队员心理承受能力要求较高,因此软式网球比赛往往比网球更为刺激。

  这项运动虽然诞生了100多年,但同拥有五六百年历史的网球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况且软网缘自网球,普及程度和受关注程度自然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这项运动也基本只在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等软网较强的国家和地区流行。

  本次亚运会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还有塔吉克斯坦、尼泊尔和蒙古国等刚刚加入亚洲软网联合会的国家。

  亚洲软网联合会的技术代表、日本人星野表示,尽管这些国家在多哈亚运会上不会夺得奖牌,但他们的参与很重要。

  “比赛重在参与。通过大赛锻炼,这些年轻的队员能获得更多经验,以备战明年的世锦赛。”星野在哈里发软式网球场告诉记者。

  中国于1987年成立软式网球协会,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全国锦标赛。1990年北京亚运会,软式网球作为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1994年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亚运会上,软式网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