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水军统治亚运泳池 日本队首日仅收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首日的游泳比赛已全部结束,在产生的六枚金牌中,中国水军全面爆发一举掠走其中五枚,赛后法新社马上在第一时间撰文对中国游泳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强大的中国队统治了亚运会首日的游泳比赛,他们夺走了六枚金牌中的五枚,给了日本队沉重的一击。中国游泳队的女将囊括了四枚女子金牌,男子两个项目中日各获一金。

  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国的吴鹏是卫冕冠军,但在赛前他并不是最被看好的选手,日本名将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信心十足,但是吴鹏在最后50米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刺,一举超过两名日本选手获得金牌,成绩为1分54秒91。

  吴鹏赛后表示,赛前的准备效果很好,他说:“我们之前研究了日本选手的录像,他们的弱点就在最后50米,所以我选择在那时发力。”

  在今天的第一项决赛中,

中国队的庞佳颖击败队友杨雨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周亚菲是女子100米蝶泳的卫冕冠军,22岁的周亚菲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一员经验丰富的老将,今天她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压力,不过最终周还是战胜徐妍玮获得冠军。对于日本选手中西悠子来说,这又是一个失望的夜晚,作为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中西悠子力争把上届釜山的第二名变成冠军,但却仅列第五。

  50米蛙泳在多哈首次被列为比赛项目,中国的亚洲冠军季丽萍以31秒52夺冠,她击败的又是一名日本选手,北山麻美获得第二,中国年仅13岁的希望之星王群名列第三。中国女将再接再厉,在最后一项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再次挫败日本对手。

日本队今天收获的唯一一金来自佐野秀匡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