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嚣张陶菲克“主场”落败 林丹一吐恶气承认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45 北京晨报

  昨天,中国女乒和男子羽毛球队在团体比赛中分别碰上了老冤家——韩国队和印尼队,最终双双取胜。其中,林丹力擒陶菲克,封住了这位“死对头”的“大嘴”;而女乒小将郭跃却险些阴沟翻船。

  男羽小组赛 中国VS印尼

  嚣张陶菲克

  “主场”仍难敌林丹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刚刚进入第二轮,中印大战就提前打响,中国队昨天以3比1战胜印度尼西亚队,而林丹也在与老冤家陶菲克的对决中以2比1获胜,回击了对手在赛前称他“不够可爱”的批评。

  中印之战是世界羽坛的巅峰对决,而林陶之战则是巅峰中的巅峰。昨天的多哈体育城羽毛球场的看台上坐满了球迷,他们大都是冲着林陶二人而来。但他们或许不知,场中的两个对头有一桩新的“恩怨”要了结。在比赛开始前夕,陶菲克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评价林丹说:“他球打得不错,但是太傲慢了,所以喜欢他的球迷不多。”而林丹似乎是被陶的言论激怒,比赛一开始就发起了猛攻,并以21比17拿下首局。这时看台上占有人数优势的印尼球迷不断地为陶菲克加油,而第二局比赛中林丹一输球看台上就会响起一片嘘声。在这种近乎主场的氛围中,陶菲克以21比17扳回一局。眼看对手越打越有状态,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紧张的神情,第三局开始前他还挥手示意林丹放开打。“林丹今年状态非常好,肯定能战胜陶菲克,所以我很相信他。”正如李永波在赛后说的一样,决胜局林丹顶住压力,与对手顽强战斗到13平。在最后关头,林丹开始焕发出真正实力,一鼓作气以21比16拿下决胜局。

  赛后,林丹在被记者问到陶菲克对他的质疑时,他坦言自己在比赛开始前已经听说了这个事情:“有朋友发短信提前告诉我了,这场比赛本来就要赢,他说了这话我就更得赢他了。其实人和人的个性不同,脾气也不一样,赢得比赛和赢得球迷同样重要。”

  之后的比赛中,蔡 /付海峰以2比0力克马基斯/汉德拉、小将陈金以0比2不敌西蒙。最后出场的中国队第二双打谢中博/郭振东没有给印尼队翻盘的机会,他们以2比0击败哈迪昂托/尤里安托,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战胜印尼队让李永波的脸上满是笑容,不过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得更多的还是那枚在釜山失去的男单金牌,“我们这次有林丹和小鲍的双保险,而且两人的状态都不错,完全有实力拿下男单冠军。”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嚣张陶菲克“主场”落败林丹一吐恶气承认较劲

  林丹在比赛中大力扣杀。

  韩国削球妹吓出郭跃一身汗

  与中国男乒3比0战胜中国台北闯入男团决赛相比,中国女乒昨天与“老冤家”韩国队在半决赛的狭路相逢,无疑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就连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也亲临现场督战。果然,虽然比赛结果也是干净利落的3比0,但比赛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尤其是小将郭跃差点翻船,着实惊出球迷一身冷汗。

  双方在第一盘都派上了队中的头号选手,虽然在第三局10比5领先的情况下,王楠浪费了5个赛点被对手追成10平,但她没有再将机会放走,12比10拿下金景娥,3比0为中国队先下一城。小将郭跃第二个上场,她的对手是号称“定时炸弹”的韩国新秀削球手朴美英,这颗“炸弹”果然给小将郭跃制造了不少麻烦,先失一局后,她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竟然将大比分打成2比2平拖入决胜局。豆大的汗珠从郭跃的脸上流下来,所幸在关键时刻,这位小将牢牢将领先优势掌握在手中,以11比7为中国队拿下第二盘。此后,郭焱以3比1战胜前国手郭芳芳,这样中国队就闯入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卫冕冠军朝鲜队的新加坡队。

  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评点这场比赛时,并未提及让人看得提心吊胆的郭跃,而是对老将王楠提出了表扬,“王楠战胜金景娥的第一盘是关键,所谓擒贼先擒王,对方头号选手输了,下边的比赛就好打了,也让后面上场的郭跃与郭焱在心态上放平和了。王楠是稳定军心的关键人物。”

  晨报记者 刘莹

  

嚣张陶菲克“主场”落败林丹一吐恶气承认较劲

  王楠在比赛中挥拳鼓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