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金牌难度缘何更甚世锦赛 剖析中国体操男团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中国体操男团在决赛中在最后一项比赛中逆转日本队,拿到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5块金牌,并且实现亚运体操男团九连冠。

  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中国男团赢得全世界没有一点脾气,但是在多哈,尽管战胜了老对手日本队,但是中国男团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一些情况还是让我们对北京奥运会产生了一些担忧。

  年轻队员将是中国体操在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力量,世锦赛上以陈一冰为首的新人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但是这一次在亚运会上,新人的表现还是让我们捏了一把冷汗。

  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冯敬本次比赛的发挥并不理想,在参赛的六个项目比赛中,他有三个项目都仅仅拿到了全队的最低分。在6-5-4的赛制中,他的表现尽管没有拖

中国队的后腿,但是一旦到了奥运会上,这样的发挥肯定将影响中国队的分数。邹凯也在世锦赛失手的单杠上面再度出现重大失误。

  此外,中国队的弱项单杠和双杠在本次比赛发挥也一般,在六个项目中,除了这两项中国队全部获得单项最高分,但是单杠中国仅仅获得第三,而我们的主要对手

日本队则获得第一,仅仅一个单杠就领先了中国1.2分。

  世锦赛之后,中国男子体操队进行了很严格的训练,但是过度疲劳还是在比赛中有所体现。对于想要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队而言,亚运会仅仅是一次练兵,我们应该更多看到问题而不是九连冠。(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