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丽亚运两金在手盼奥运 老射手当年差点练起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2日的亚运会射击赛场上,今年32岁的山东菏泽选手陈丽成为了最幸福的人。她一天拿到两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第一个拿到双料冠军的选手。

  先是在女子多向飞碟团体赛中,陈丽表现最为稳定和出色,成为中国队夺取该枚金牌的第一功臣。在随后进行的个人项目比赛中,她继续保持稳定发挥,以领先第二名9中的绝对优势夺金。

  夺冠之后先擦枪

  2日下午,陈丽打完个人赛的最后一枪,现场观众都为她欢呼鼓掌。

  一下赛场,陈丽就被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团团围住,不过陈丽倒显得很镇定。她不紧不慢地回到运动员休息室,第一件事就是精心擦枪。在众多记者的注视下,她熟练地把枪卸下来,然后又把枪管和弹匣仔细地擦拭干净,那架势,就像是一位大家闺秀在精心收拾着自己的宝贝首饰。等把这一切收拾好了,陈丽才开始接受记者的采访。

  “两块金牌是我应该得到的”

  多哈今天依然是阵雨天气,对于在室外进行的

飞碟项目的确会有影响。陈丽在谈到比赛的天气时说:“天气的确多少有点影响了我的发挥,但我还是发挥出了水平,没什么特别的,很高兴我最终赢了。”

  亚运会开幕后首日,陈丽便两金在手,这一出色成绩也让她显露出了山东人的豪气,“其实练了这么多年了,我觉得这两块金牌也是我应该得的。打到最后我感觉我的状态非常好,有挡不住的感觉。不过,没能超越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是有些遗憾。”

  当年差点就练篮球了

  陈丽1974年8月出生在山东鄄城县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14岁的时候,就在菏泽体校练习小口径步枪,做一个优秀的射击运动员成了她的梦想和追求。1990年10月陈丽被选入山东省射击队。

  有意思的是,在陈丽刚进入菏泽体校前,曾在鄄城县体校练习过篮球。如果她那个时候做篮球运动员的话,就可能会浪费掉她在射击方面的天赋了。现在想来,真是一大幸事。

  陈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获得了团体和个人冠军,我个人职业生涯中,现在就独缺一块奥运金牌了。我争取打到2008年奥运会,实现大满贯。”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