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网:中国队统治亚运泳池 女子接力比赛画完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2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首日的游泳比赛已全部结束,在产生的六枚金牌中,中国水军掠走其五,赛后多哈亚运官网文章惊呼“中国队统治了泳池”,文中称:

  伴随着场馆内挥舞的五星红旗,中国队一举拿下了首日游泳六金中的五枚。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山田真希受到庞佳颖和杨雨在左右夹击,最终仅列第三,中国两将分获冠亚军。

  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国队的卫冕冠军周亚菲以0.34秒的优势战胜了队友徐妍玮夺冠,徐妍玮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地位,但最后功亏一篑。新加坡队小将李涛(音译)在预赛排名第一,但她今天明白了预赛第一并不能保证夺冠。

  在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日本选手佐野秀匡终于为本队夺下一金。但是好景不长,中国的季丽萍随即又在女子50米蛙泳中夺魁,并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日本选手北川麻美只能屈居第二。

  今晚比赛的高潮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出现,经过激烈争夺,中国名将吴鹏后程发力夺走冠军,

日本队两名选手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分获二、三名。

  赛后吴鹏透露了自己的战术,他说:“我前半程只要不落后太多就行了,因为我的特长在后半程。这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上也可以夺冠,这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感到非常高兴。”

  今晚游泳比赛的压轴项目是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中国队的庞佳颖和周亚菲再次披挂上阵,携队友赵菁、罗男为中国队拿下了今天游泳比赛的第五枚金牌,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