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岁湖南美女摘金 马文广盛赞李萍是举重希望之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题: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新华社记者顾涓刘阳

  18岁的湘妹子李萍在多哈举重赛场一举夺得女子53公斤级的金牌。她夺冠后略带羞涩的微笑和接受采访时的轻轻细语不难让人想起一句歌词“十八的姑娘一朵花”。胸挂金牌
的李萍就像是一朵花,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一朵烂漫动人的杜鹃。

  白皙的脸庞镶着一对会说话的眼睛,再配上汗水浸湿的头发,见到李萍走下举重台的人都说李萍:漂亮!

  “我紧张,看我的腿,现在还在抖,”对着电视镜头的李萍,如同面对一只大老虎。记者评价李萍:稚嫩。

  赛场上的李萍,判若两人,她勇猛、沉着。面对12名同组的对手,她傲视群芳面不改色心不跳。泰国选手贡·朱比姆挺举第二次试举超了自己一公斤,赛后她说:“当时,我一点也不紧张,”接着补充道,“我一点也不害怕她。”

  教练马文辉说,李萍今天发挥不错,失误少。李萍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中确立冠军地位,第三次试举冲击世界纪录未果。

  马文辉解释,正是李萍发挥得好,才多了一次试举机会,“计划外”地冲击了一下世界纪录。

  李萍第一次拿冠军是在

十运会。时隔一年多,她不但拥有了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头衔,而且还有了冲击世界纪录的实力。

  问李萍下一个的目标,李萍不解地望着记者答道:“当然是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言外的表情分明写着“难道这还要问吗?”

  2008年奥运会,这不仅是李萍的目标,也是中国女子举重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对李萍寄予厚望。他说:“李萍是中国举重新秀中最有潜力的。”并补充道,李萍年轻,而且训练刻苦,到了2008年,成绩还可以增长一大块。

  马文广说,李萍是块宝玉,还需精雕细琢。“李萍是朵花,是中国举重的希望之花,”他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