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男团中国香港虽败犹荣 亚运再现中韩争霸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号凌晨,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就亚运会乒乓球的男子团体决赛的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结果韩国队技高一筹,中国香港队虽败犹荣,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晚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中国香港队是张钰、李敬和梁柱恩,以双打见长的高礼泽在1/4决赛中0:3败北后此次没有上场。韩国队吴尚垠、柳承敏和
李廷佑,削球打法的朱世赫没有上阵。

  张钰在1/4决赛中因战胜日本队的吉田海伟,而为中国香港队立下大功。他和吴尚垠进入状态都很快,第一局两人打得不分高低,最终张钰在关键球上的处理得当,以11:9先下一局。第二局吴尚垠开始发威,张钰的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状态,最终以7:11被吴尚垠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钰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吴尚垠追成10:10平,仍是凭借关键球上的处理不错,再次以2分险胜。第四局吴尚垠没有给张钰追赶的机会,很快以11:8取胜。决胜局,两人可谓是轮番占据着领先优势,你追我赶。这次是吴尚垠在关键球上更到位,以11:9回敬了张钰一局,从而也以3:2的大比分为韩国队拿下这惊心动魄的一局。

  柳承敏和李静此番争夺虽战满5局,但只有两局是处于激烈的争抢中,其他三局都呈一边倒的局面。柳承敏在第一局中显得比较慢热,被李静打了个1:6,2:8,最终还没有回过神来就以4:11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柳承敏状态回升,在对方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扳成了10:10平,并以13:11从李静手中夺回一局。第四局柳承敏几乎完全掌控赛场的主动,同样以11:4回敬了李静一局。

  第五局李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再次送柳承敏一个11:4。决胜局双方的争夺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李静在对方握有3个赛点时力挽狂澜,可惜功亏一篑2分惜败,比分是9:11。

  在两名队友都败下阵来的情况下,重担全压在了梁恩柱身上。第一局李廷佑后发制人以11:8先下一局。第二局梁恩柱克制住了对手的反超,同样比分回敬一局。第三局梁恩柱虽然一路狂追也未能扭转失利的局面,最终以9:11惜败,但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精神。第四局李廷佑再次展现出其后发制人的能力,最终以11:8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韩国队将于明天晚上跟宿敌

中国队争夺男团冠军。(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