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杜丽:不是自虐狂不给自己施压 还没有想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杜丽是典型的“比赛型”运动员,越是大赛她越能发挥出高水平。今天的总决赛资格赛过后,杜丽和队友武柳希、赵颖慧分别名前三名,她三人之间差距甚微,因而女子10米气步枪成了中国姑娘的“内战”。压力面前镇定自若,关键时刻毫不放松,金牌的背后是实力的体现,杜丽如愿夺冠。

  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今天的多哈亚运会赛场射
击中心,四处闪耀着属于淄博姑娘的光芒,无数桂冠集于一身的杜丽轻而易举、毫无悬念的把亚运会两枚金牌拥入怀中。依旧是沉甸甸的金牌,依旧是令人难忘的回眸一笑,多哈亚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淄博美女射手杜丽魅力辐射着整个射击场……

  夺金后,杜丽敞开了心扉:。

  笔者:今天夺得亚运会金牌似乎是在意料之中,过程没有想象中的困难。

  杜丽:其实,所有比赛都会有困难和压力,我也不会因为这是亚运会比赛而不重视,亚洲也有高水平选手,要想取得好成绩还是要把握机会的。

  笔者:众所周知,射击比赛偶然性很大,每次大赛前你是怎么给自己解压的?

  杜丽:我是一个心很宽的人,比赛前我不会想什么名次和荣誉。不过面对竞争我也会自我加压。

  笔者:比赛前总是给自己施加压力?

  杜丽:不是啊,我又不是自虐狂,仅仅是一种自我调节的方式而已。

  笔者:近段时间以来你拿了不少冠军,看上去似乎状态不错,有什么长远目标吗?

  杜丽:今年的所有赛事算是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冬训,备战2008年奥运会了。

  笔者:2008年有什么目标吗?根据奥运会赛程你所参加的比赛项目依然是打头阵的,还有信心“重蹈覆辙”吗?

  杜丽:08年的事情我还没有想太多。如果赛程不变应该还是我们担负夺首金的重任,我会尽我所能去努力的。

  笔者:如果连续两届奥运会都能夺首金,那样简直完美了。

  杜丽:一个运动员的颠峰状态不会持续太久,08年的事情现在不好预测,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笔者:一直奔波着在外面比赛,想家吗?

  杜丽:说不想那是不可能,但是好像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

  笔者:什么回去看望家人?

  杜丽:亚运会结束后我会回去开庆功会的,相信很快就会回家。(飞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