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鸡蛋里挑出了骨头:包揽并不代表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李铮沈楠)中国射击队包揽了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第一天的全部六块金牌,圆满完成预订目标,但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都“从鸡蛋里挑出了骨头”。王义夫表示,金牌虽然拿到了,但比赛的成绩和过程还都存在问题。

  男女气步枪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的王牌项目,所以包揽团体、个人四块金牌在意料
之中,但对于朱启南等队员低于正常水平的发挥,王义夫还是没有放过。

  王义夫说,朱启南和李杰的资格赛成绩都是594环,而他们的正常水平都应该在596环以上。我们今天的成绩并不好,如果印度受伤的那个世锦赛冠军来了,对我们的冲击将非常大。

  王义夫举例说,9·9和10·0就差一点点,李杰今天打了5个9·9,如果有一半再往里边去点儿,成绩就能提高两、三环。其实,只要运动员把从举枪到扣发的全过程做得更仔细一些,就能做到这一点。

  无独有偶,中国

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也在队员包揽飞碟头两金的情况下指出了弱点。他说:“我们队员抗干扰的能力还是很差,不能把精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昨天训练时,三人情况都很好,但今天比赛,只有陈丽发挥了正常水平。解决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将是我们今年冬训的重中之重。”(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