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全能战士轰开胜利之门 中国体操觅得男团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第十五届亚运会体操男团的比赛结束争夺,中国队以377.100的总分力压获得373.050的日本队,获得冠军,为志在超越釜山亚运会成绩的中国体操队打响了漂亮的第一仗。

  获得如此佳绩,参加了全部六个项目的杨威和陈一冰无疑居功至伟。在四项赛事结束后,中国队仅仅名列第三位,夺冠形势不容乐观。但是中国人向来是不会轻易认输的,关
键时刻,龙的传人总是会展现他们的英雄本色。这一次,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的是杨威和陈一冰。在第五项的吊环比赛中,不久前在丹麦世锦赛上成为吊环王的陈一冰发挥无懈可击,16.600的得分在所有选手中笑傲群雄,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杨威则延续了一贯的稳定,获得了16.300的高分。吊环的出色发挥为中国队吹响了追击的号角。

  进入最后一项比赛之前,

中国队成功将分差缩小到仅剩1.5分:最后一项
日本队
将参加的是他们最弱的项目自由操,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队将参加比较容易获取高分的跳马,胜利的天平,又开始向中国队一方倾斜了。

  与机会同时而至的是压力,参加跳马比赛的五位小伙子心里都非常清楚:成败在此一举。跳马比赛中发挥最为稳定的还是杨威和陈一冰,他们两人分别获得了16.800分和16.250分,加上冯敬也梁富亮均获得的16.200分,中国队跳马项目的得分达到了65.450分!在另一方面,日本队则不出所料地在自由体操中丢掉了不少分数,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完成了逆转,赢得了多哈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的金牌。

  胜利完成逆转的关键人物毋庸置疑是杨威和陈一冰,这一点从最终的个人得分上也不难看出: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老将杨威以95.650的得分排在了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除了自由操发挥一般,只获得了14.950分,其他项目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即使是中国队一贯较弱的项目单杠,他也获得了15.650分,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他在单杠单项决赛中的表现。

  陈一冰则以93.300分排在了个人总得分的第三位,仅次于杨威和05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全军、获得94.500分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他今天的吊环得分证明了他在吊环项目上无人能敌的优势,令人惊喜的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他在其他项目上的发挥也是如此稳定。展望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男队确实需要杨威、陈一冰这样的定海神针。12月4日,本次亚运会男子全能的比赛将展开争夺,届时,杨威、陈一冰、富田洋之,还有另一名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必将又上演一番龙争虎斗。

  (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