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泳池中国强劲表现另日本汗颜 选手瞄准08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首日的游泳比赛已全部结束,在产生的六枚金牌中,中国水军全面爆发一举掠走其中五枚,统治多哈泳池。遭到痛击的日本队只是在中国队没有参加的男子400米混泳中夺金,虽然日本队赛后表示他们并不担心,但是中国队强劲的表现已经引起世界的关注。德新社赛后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游泳队在亚运赛场的杰出表现。

  女子4×100米混合泳中,中国女队力挫日本摘得金牌。赛后日本队主力、世界冠军
松田(Takeshi Matsuda)坚称自己并不失望:“今天只是比赛的第一天,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我们将在需要的时候发挥实力。我对今天的比赛结果并不失望,因为我打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惊讶。”

  松田虽然取得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金牌仍然被

中国队夺走。这说明中国队泳将今天的发挥更出色。相似的情形在女子50米蛙泳中也有出现,中国选手季丽萍以31秒52的成绩夺得金牌,她强劲的日本对手只能拿到银牌。季丽萍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就打破了亚运会纪录。但是即便如此,季丽萍还是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

  “今天的成绩不是我的最好水平。”季丽萍说到。“我的起跑还是有些问题。这不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我的最好成绩比今天还要快上1.3秒。”

  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国的吴鹏是卫冕冠军,但在赛前他并不是最被看好的选手,日本名将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信心十足,但是吴鹏在最后50米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刺,一举超过两名日本选手获得金牌,成绩为1分54秒91。

  吴鹏赛后表示直到最后50米他都相信自己可以获胜:“我的绝对速度可能不如对手,但是我的耐力更好。我将发力时机选在最后50米。”吴鹏接着说到,自己已经将目光放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今天我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可以获得世界冠军。现在,我瞄准了2008年的北京。”

  游泳首日比赛我国另外两枚金牌得主是女子200米自由泳决选手庞佳颖和女子100米蝶泳周雅菲。(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