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丽曾玩儿来亚运金牌 标准性格铸造“标准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4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题:“标准”女枪手杜丽

  记者沈楠李铮

  也许没有人记得四年前那个在釜山登上最高领奖台的短发杜丽了,几乎所有人对这个山东女孩的印象都定格在雅典奥运射落首金后那回眸一瞬--泪花在笑眼里闪烁。

  “玩儿”来的亚运金牌

  “上届亚运会就跟去过年似的,一点儿都不紧张,感觉什么都特别新鲜,这里拍个照,那里去逛逛。亚运村还有往脸上画国旗的,我们几个全都画上,然后出去拍照。”她的第一块大型比赛金牌就是这样“玩儿”回来的。

  “那时候我进国家队差不多半年左右。当时好多已经回国的队友一看电视我拿了冠军,都打电话给我,觉得简直不可能。”

  和王娴、单红两位早已是世界冠军的名将一同出征,确实不会有人把夺冠的希望放在一个不满20岁的小丫头身上。

  “我记得特别清楚,比赛当天下雨,可能别人不太适应,但是我就特别适应。卧射打了199环,我起来以后很高兴,当时帮我记弹着的老队员还说我,‘得意什么’,结果立射一上去就真没打好,被说了一顿,后面就老实了。”

  两枚奥运金牌?那是

神话

  当杜丽来到雅典的时候,她已经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了。不过,直到奥运开幕后的第一天,最后一枪制胜,射落雅典奥运首金,这个五官秀丽,身材颀长的美女枪手才被人熟知。

  也许笑眼里盛着的泪花已经说明了一切。

  “雅典决赛的时候我真是很紧张,感觉整个人都木了,腿啊,胳膊啊都不是自己的了。当时我真的是不想打了,就想把枪撂了,不想再来一次。”但是,面对别人的提问,她相当理智地回答说“我年龄还小,肯定不会退的”。

  “所以,

北京奥运会还能打上,要是还能进前八我觉得就很不错了,”她说。“至于拿第二块奥运金牌,我觉得那简直就是神话。”

  “标准性格”铸造“标准枪手”

  拍射击运动员比赛是一件令摄影记者很是挠头的事情,因为每个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动作几乎都出自同一程式,脸上更是难有表情。但是离开赛场,妙语连珠,嘻哈玩闹的大有人在。看看杜丽上体育课做游戏的样子就知道了。

  “有人说我是射击的‘标准性格’:能动也能静的,”说完这话,这个在多哈完成了气步枪国际大满贯的名将还有些不好意思。

  “我觉得射击太静的话不好,比较慢、比较死板那不行;太动也不好,闹哄哄的,静不下来,”她解释说。“我表面上是大大咧咧的,但如果看训练的话就能看出来,气步枪可是很精细的。”(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