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首金教练一身冷汗 王义夫坦言和记者一样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一位对手最后一枪未发之前,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心里总不踏实,场内四处转悠,紧眯着双眼:“先别着急,等比赛结束后再说,你们的采访我都接受。现在冠军没到手,我真的不好说。”凑到记者耳边,老王低语道。

  可前来采访的众记者不管那些,在中国三位选手打完,并位列所有选手第一、第四和第五名时,整个男子10米气步枪场管里快爆炸了。一些媒体更是冲进场内试图采访中国队
的李杰,幸好工作人员急时解围才没有造成混乱。此时,李杰被通知赛后药检的单子早已不翼而飞。

  王义夫昨天也说:“亚运会拿到首金我们很高兴,但同样也看到了一些问题。我觉得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如果想要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个好头,这些问题也是必须要解决的,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总教练忙着维持秩序

  由于赛事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的赛程一改再改,因此,直到前天晚上赛前的技术会议后才敲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首金。

  昨天早上8时30分,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准备在鲁塞尔射击中心开始。在记者走进场馆时,那里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了。只见人群中有一人左耳扣着个耳机,手中拿着对话机:“请大点声,大点声,我这儿有点听不清了。”

  这个人一早5时左右起床,一直到现在他已经一上午没有闲着了……

  “拍照别用闪光灯,一会儿别把你赶出去。”

  “手机快放到静音,这里不能有任何声响。”

  “哎,你,打电话去远一点,现在比赛没打完呢,先别报。”

  不知道的,都以为这是个现场维持秩序的人,但谁知他就是中国射击队的主教练王义夫,为了首金,这一早上他都快跑了一个马拉松。“我都不知道在这里转了多少圈了,不过,现在首金拿到了,我做这些也就值了。”

  不过,王义夫也表示:目前出现的问题,同样是射击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需要考虑进去的问题。“这次来的媒体已经不少了,但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肯定更多。我想那个时候还让我一个人来管这些,那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如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个好头,仍然是我们需要总结努力实现的梦想。”

  “这个冠军拿得惊险”

  当比赛场上最后一枪打出后,此时的王义夫已经在场外接受了第三轮的采访。“其实,拿每一个金牌都是有压力的,更不用说是代表团首金的压力了。”王义夫说。

  据王义夫昨天赛后透露,他昨天看比赛的时候心情是这样的。“好象印像最深刻的就是着急吧,跟你们记者一样着急,可一定要把这枚金牌拿下来啊。”王义夫说,“此外,就是希望运动员们能打好一些了。”

  不过,王义夫随后强调,比起大家他可能更有底一些:“压力虽然是有,但我对自己的队员还是很有信心的。一方面他们的实力在那里,另一方面印度和韩国的选手虽然是有实力,但似乎是这次没有发挥好,所以,我们拿到了团体冠军。”

  但王义夫说,这个冠军拿得挺惊险的。“像刘天佑打的598环还是非常不错的,而朱启南和李杰的594环就非常危险了。要知道这样的成绩,放在奥运会上连决赛都进不去。”

  王义夫不否认,运动员应该是有些压力的:“这样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肯定跟单项比赛是不同的。真没有想到今天会过来这么多人看比赛,压力确实挺大,但我们有信心。其实,我们水平是有的,就是怕现场失控,幸好最后把金牌拿到手了。”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