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表团三巨头齐聚射击场 督战之余不忘念叨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不仅是媒体记者,昨天一大清早,中国体育代表团众领导也扑向首金。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昨天说:“今天的射击项目来了个开门红,对于结果我很满意,就是成绩还不是世界水平,还不够奥运会的标准。”

  同为副团长的段世杰则告诉记者:“拿首金是满意的,但我们的重点依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回去后,夺金牌项目还需要总结,找出其中问题,确保08也能一炮打响。

  期待北京奥运再夺首金

  多哈亚运会开赛首日,众体育代表团的领导自然把眼光放到了首金——射击赛场。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获得本届亚运会首金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第一个来到队员身边慰问。

  段世杰说,他非常满意中国射击队拿下亚运会首金。“在综合性运动会上,射击项目总是排在前面。这是一个和自己比赛的项目,是一个要求精确性的项目,也是一个承担开局任务的项目,是各队在综合性运动会上‘争夺的前哨阵地’,能顺利拿下首金,不仅是对自身项目准备工作的肯定,也能对兄弟部队起到鼓舞和鞭策的作用。”

  虽然给予了肯定,但段世杰同时表示:回去后依然要对这些金牌项目进行总结。“虽然现在金牌拿到了,但其中肯定还是会有些小问题的。我们回去后一定要总结,把这些小问题也弥补上,这样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再次拿下首金才会更有把握。”

  前晚开幕式成热门话题

  对于昨天男团的冠军,崔大林则说:“今天的男子气步枪团体打得不是很理想,朱启南和李杰没有发挥出老队员的实力。倒是小将刘天佑发挥不错,为

中国队立功了。”

  随后,女子

飞碟多向的团体冠军,让崔大林喜笑颜开。“运动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气馁追了回来,这个值得表扬。”

  说起亚运会的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昨天遗憾地说,自己光当“演员”了,没看全表演。“下午4点就集中了,结果把我们代表团都关到体育场旁边的一个馆里,8点半才放出来。然后在场地里还得当演员。”

  虽然只看到了部分开幕式,崔大林还是表示,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水平很高。“世界上最大的场馆电视屏,世界最高的火炬台,2个亿美元做出来的开幕式挺有特色的。”崔大林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比奥运会也不差,这对北京奥运会也是个刺激。”

  对点火仪式,崔大林尤其推崇。“当时我看着都捏了一把汗。马是好马——汗血

宝马,但是一步一步走上去没问题,人马一体跑上去很不容易。真是挺有悬念的。”崔大林说。

  射击比赛暂告段落,崔大林也急着转战举重赛场。“今天亚运会正式开始,总共20块金牌吧,够我看的了。”崔大林说,“看看举重,再看看柔道,晚上去看游泳,希望金牌越多越好吧。”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