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鹏激情怒吼惊爆游泳馆 笑称逆转夺冠其实不惊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9 东方体育日报
吴鹏的激情怒吼


吴鹏的激情怒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就连赛后徐妍玮回味首日游泳比赛时也毫不掩饰地说:“应该是吴鹏那个金牌最为叫人激动吧。”

  点击观看吴鹏夺冠视频 观看领奖视频 祝贺吴鹏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150米过后,吴鹏已经落后日本选手柴田隆一快一臂的距离了,
只见混合采访区一片叹息:“吴鹏也没戏了,中国游泳男队首日全军覆没。”

  此刻,只见混合采访区对面的看台,一位身着黄色衣服的戴眼镜男士不停挥舞着双拳,他就是中国游泳队的主教练张亚东,而吴鹏也并没有让包括张亚东在内的所有中国游泳队同仁们失望,最终,他反败为胜,以1分54秒49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再添一金,这也是中国游泳队男选手昨天获得的唯一金牌。

  赛后,吴鹏非常兴奋:“太爽了,真是让人激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过,我可没有什么偶像,我要追逐的目标只是菲尔浦斯。”

  其实,2006年的吴鹏一开始还是挺顺利的。上半年在上海的世界游泳短池锦标赛上,虽然当时因为一个意外,使得他第五趾骨骨裂,但他最终还是凭借出色的发挥赢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冠军。而他在触壁后的吼声,伴随着现场气势磅礴的音乐,更是成了这届比赛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但是,就在上海世界游泳短池锦标赛后,他开始“销声匿迹”了。在广州备战亚运会的日子里,吴鹏并不是一帆风顺,一次训练中他又无意间伤到了腰,造成小关节错位。虽然现在伤势已有所好转,但这也让他在心理上有了些许抵触。

  很多人都说祸不单行,这点在吴鹏身上更能体现。就在准备赴多哈前不久,亚运会赛程又临时改变了,使得吴鹏必须面对一天内同时参加男子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尽量争取吧,实在不行混合泳就放弃,200米蛙泳的金牌还是一定要拼下来的。”在国家队队友面前,吴鹏出征前只能这样说。

  昨天比赛真正开始后,吴鹏经过了再三的考虑,最终还是决定放弃男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全力去拼男子200米蝶泳。因为,他在这个项目上应该更有实力,而且他也是该项目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冠军。

  在昨天首先结束的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日本人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摘走冠军。很多人此刻开始怀念吴鹏,不过,这里所有人并没有等太久。女子50米蛙泳后,吴鹏拎着他的泳镜进来了。

  此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真希望他能轻松拿下比赛。但是,比赛开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前50米,几位选手并没有分出胜负,但100米过后,吴鹏掉了下来。“不会吧,吴鹏怎么不行了。”混合采访区里,经常跟吴鹏的记者都发出了如此感慨:“这不是他的风格啊?完了,没戏了。”

  失望的心情,笼罩住了整个游泳馆的顶篷,有些压抑就快透不出气来。此时,只见游池对面还有一个穿黄衣服的人,用力的挥舞着双拳,奋力地在喊着:冲,冲……

  一个带动一帮,很快,对面掀起了一片黄色的海洋,这里是吴鹏在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们,他们还没有失去信心。

  一臂差距,半臂差距,无人能用肉眼看清谁是冠军。等所有人开始望向大屏幕的时候,吴鹏早已再次怒吼,用力挥舞着自己的右臂。

  “太爽了。”吴鹏说:“上届亚运会我没有什么实力,是我去拼对手拿下来的。 而今年,虽然我有些实力了,但我更加重视对手,这使得我没有让金牌旁落他人。”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长时间落后,吴鹏赛后也笑说:“没有那么惊险吧,其实,我为了这次亚运会早就开始了解对手了。像日本那个柴田隆一,我看他比赛录像都看过很多次了。我知道他前150米都很快的,但他速度不太好,冲刺能力不强,所以,我就一直跟着他,到最后50米再全力拼他。”

  所以人的担心,原来眼前的吴鹏早有准备,看大家担心的样子,他也坏笑了起来。

  其实,吴鹏是个性格非常开朗的人,他非常喜欢能与更多的人成为朋友。但问到他有没有什么偶像的时候,他笑说:“我没有偶像。”

  顿了一下,他紧接着又说:“不过,我有追逐的目标,那就是菲尔浦斯。”

  虽然,这次因为赛制的改变错过了男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但他并没有不开心:“现在已经拿到一枚亚运会金牌了,够了。”

  但不管怎样,吴鹏并不太看重这次亚运会,毕竟自己心中最大的目标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于方向,吴鹏也私下透露过,估计,还是会把200米蝶泳放在第一位,毕竟这个项目他曾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获得过第六名。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