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乒决战排兵布阵定胜负 谁擒吴尚垠将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3点,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的决赛将展开争夺,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和韩国队。这样的对阵不禁让人的思绪又飘回到今年五月德国的不来梅--今年的五月,正是在那里,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吴尚垠、柳承敏和李廷佑组成的韩国队,第十五次举起象征乒乓球男子团体最高荣誉的斯韦斯林杯。时隔半年,韩国队派出的依旧是当时的三名选手,而中国队阵中却缺少了“一哥”王励勤,取而代之的是年轻的陈玘。

  吴尚垠久经沙场、经验丰富,是韩国的定海神针,上海

世乒赛男子单打第三名的他进攻犀利,打顺之后很难与之对抗。和柳承敏一样,吴尚垠也在中国乒超联赛俱乐部中效力。虽然半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中正是打头阵的他自乱阵脚,以0比3不敌王皓,最终造成了韩国队直落三盘完败于中国队。但是中国队除了王励勤谁对吴尚垠都没有必胜把握,拿下吴尚垠将是决胜的关键。

  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柳承敏经过效力于四川全兴俱乐部的磨砺后,对于中国选手的打法和球路自然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年世乒赛的男团决赛与王励勤的对决中,他一度以局分2比1领先,但最终经验丰富的王励勤经过自我调整成功实现了逆转,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柳承敏是右手直拍选手,属于韩国传统的直拍单面拉打法,正手力量大,线路开,旋转强。雅典奥运会决赛,他正是战胜了中国选手王皓最终获得冠军。

  年轻的韩国选手李廷佑现效力于山东鲁能俱乐部,与两位队友一样也在中国的乒超联赛中征战。他身高臂长,基本功扎实,没有明显的漏洞,是韩国男乒的后起之秀。在去年的哈尔滨公开赛上,他曾经以4比0战胜中国选手马琳,被刘国梁视为“对中国队将来威胁最大的对手”。但是该选手毕竟相对年轻,经验上依旧存在一些欠缺,现阶段应该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综观全局,王励勤缺席了本次比赛,使得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和韩国队并无明显优势,刘国梁的排兵布阵很大程度上将决定

乒乓球男团的冠军归属。

  (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