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佟文夺金豪情万丈:每场比赛我都要让自己唱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4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佟文:每场比赛,我都要让自己唱国歌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韩建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31岁的孙福明丢掉金牌后,泣不成声。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失去这块金牌。孙福明老了,谁将延续这个项目的辉
煌?

  天津佟文。

  在2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佟文显示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三场比赛全部“一本”获胜,全部时间加起来不足四分钟。

  虽然这是亚运会,但女子柔道是世界顶级的较量。

  佟文只有23岁,却拥有超乎年龄的豪气。

  “在中国柔道,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选手,都肩负着不一般的责任,何况这次亚运会我第一天比赛,当然要取得开门红。”佟文赛后说。

  这位13岁起开始练柔道的天津姑娘,现在已经是两届亚运会、两届世锦赛冠军,她说现在正是自己状态比较好的时候,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自己状态将会最好。

  “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虽然从技术到心理,我的各方面还需要完善,但并不是说我不行,而是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到2008年,我还会发挥得更好一些!”佟文信心十足。

  目前世界女子柔道比赛还是中日巅峰对决,不过本届亚运会,日本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先是因伤退出比赛,在2日的比赛中,另一名日本高手薪谷翠第一轮又被韩国选手金谀永击败。

  “你这次没能跟日本选手交手,遗憾吗?”记者问佟文。

  佟文这么回答:“参加亚运会的都是实力很强的选手。我不能选择对手,我也不管对手是谁。只有她的实力够强,她才会站在我的面前!”

  比赛结束后,佟文竖起双手的大拇指,向现场的中国记者和观众致意,笑容灿烂。接下来她给在天津的父母打了电话,天津已是半夜,不过佟文父母还在收看电视转播。

  颁奖的时候,佟文似乎有些“迫不及待”,没有等到宣布自己名字,就跨了一小步踏在冠军领奖台上,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

  当她终于站到冠军领奖台上时,高举双手,笑得合不拢嘴。

  国旗升起,佟文跟着唱起来。

  后来她说:“我的心情很好,唱国歌的时候我在想:以后每一场比赛,我都要让自己唱国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