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获得开门红 连夺五金笑傲多哈泳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49 中国新闻网

  

中国游泳队获得开门红连夺五金笑傲多哈泳池(图)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卡塔尔多哈的哈马德水上中心决出了亚运会游泳首日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的金牌。由赵菁、罗男、周雅菲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队以以四分零四秒二二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五枚游泳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国游泳队获得开门红连夺五金笑傲多哈泳池(图)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中国选手吴鹏在第十五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以一分五十四秒九一的成绩获得男子五十米蝶泳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 亚运会金牌“大户”游泳项目今日开战,中国游泳队连夺五金抢得开门红,笑傲多哈泳池。

  今日决出的六枚游泳金牌被中日两强瓜分。但日本队一金的成绩,在五金在握的中国队面前,明显处于劣势。

  有病在身的庞佳颖率先在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传来捷报。她以一分五十九秒二六的成绩触壁,抢得本届亚运会首枚游泳金牌。上届冠军杨雨以二分零秒七三获得该项目亚军,预赛第一的日本选手三田真希以二分零秒七八获得季军。庞佳颖赛后表示,能够克服鼻炎获得冠军很开心。她自信“优势一直能够维持到北京奥运会”。

  年仅二十二岁的青岛姑娘周雅菲在女子一百米蝶泳决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她的夺冠成绩为五十八秒三九。前五十米位居第一的徐妍伟最终获得亚军,成绩为五十八秒七三。预赛中爆冷冲上首位的新加坡选手陶丽以五十八秒九六获得第三名。

  首次参加大型国际赛事的季丽萍在女子五十米蛙泳决赛中,以三十一秒五二的成绩折桂。身高一米七八的小将季丽萍赛后直言“没有压力,信心十足”是取胜关键。另一位中国小将王群以三十二秒五三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日本选手三轮芳美以三十二秒二七的成绩摘得银牌。

  浙江选手吴鹏在男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捍卫了中国须眉的荣誉,他在最后二十五米的冲刺过程中脱颖而出,以一分五十四秒九一的成绩力压日本名将柴田隆一与松田丈志,卫冕亚运会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寅以一分五十六秒六零的成绩名列第四。“赛前准备充分,力拼对手弱点”被吴鹏总结为取胜之道。

  由赵晶、罗男、周雅菲、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赛中,以四分零四秒二二的成绩摘得金牌,日本队与韩国队分获该项目的亚军与季军。

  多哈亚运会首枚男子游泳金牌落入日本选手佐野秀匡一手中,他在男子四百米混合泳决赛中一路领先,以四分十六秒一九轻松摘得金牌。另一位日本选手谷口晋矢以四分十六秒七九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韩圭喆以四分二十一秒七吧获得第三名。(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