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举56公斤级中国延续统地位 李争有信心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选手在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上的统治地位在多哈得到了延续,今天李争为中国连续第六次夺得这一项目的金牌,自1986年亚运会以来,中国就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

  越南选手黄英俊夺得银牌,这是越南历史上第一枚来自亚运会举重项目的奖牌。

  为中国夺得这一项目前5枚金牌的选手为:何灼强(1986、1990年)、兰世章(1994、1998年)和吴美锦(2002年)。

  20岁的李争在抓举中的成绩为130公斤,挺举成绩为157公斤,最终以287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第三枚举重金牌。此前,王明鹃和李萍分别夺得了女子48公斤和53公斤级的金牌。

  赛后李争表示:“在来多哈前我受伤了,但幸运的是我在比赛前迅速康复了,在本次比赛中我没有任何心理压力。”

  

中国队教练王国新指出:“李争今天的表现明显好于他在国内比赛的表现。过去几年中他的表现一直不好,但今天他的表现让我满意。我对他在未来的比赛中将给中国带来更多的奖牌抱有信心。”

  李争的抓举成绩比黄英俊多出2公斤,两人的挺举成绩一样,越南选手只能屈居亚军。

  黄英俊表示,得到银牌也让他感到快乐,“我希望获得金牌,但是我对这枚银牌也感到满意,因为李争确实比我强。未来我将更加努力。”

  韩国选手李桢勋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