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百米蝶泳逆转收获金牌 吴鹏一扫阴霾自信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56 中国新闻网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中国选手吴鹏在第十五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以一分五十四秒九一的成绩获得男子五十米蝶泳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 题:二百米蝶泳收获足金 吴鹏自信升级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四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一举收获三金令吴鹏一战成名。今次征战多哈,吴鹏孤注一掷,力求以最好成绩蝉联二百米蝶泳金牌。今晚如愿以偿的吴鹏说:“我很满意,不光是拿到了金牌,还因为自己发挥很好,这样的成绩,放在世锦赛上也会拿到第一。”

  由于四百米混合泳与两百米蝶泳赛程过于接近,一向以“多金”著称的吴鹏此番放弃前者专攻自己的强项。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上,吴鹏说:“这次虽然只有一项比赛任务,但是我的压力其实更大。四年前我刚刚出道,第一次的世界大赛,就是去拼,当时的金牌事实上是我意料之外的,一切都只有轻松愉快。现在情况不同了,我成了别人的目标,而且来自日本的选手实力不俗,加上此前我一直伤病不断,今年没有拿到令人满意的成绩,所以这一次还是有一些想法的。”

  吴鹏今晚的表现证明,十九岁的他具有很强的调整能力。他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五十米显示出超强的冲刺能力,冲出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的包围圈,以一分五十四秒九一获得一枚足金金牌。

  得知自己最终的位次后,吴鹏兴奋地握紧了拳头,此次多哈之行,他的唯一期盼就是这一刻。

  吴鹏赛后说:“柴田隆一今年状态不错,拥有绝对的世界水平,所以赛前我一直都拿他当成自己最大的对手。经过研究,我知道,他的特点是前半程比较有冲劲,所以赛前教练和我就定下了战术,前一百五十米有所保留,最后阶段发力。事实证明,我们的战术是成功的。真的特别兴奋,因为之前很多场比赛都输给日本选手,特别想在亚运会上赢回来。”

  除了战胜对手外,更让吴鹏高兴的是今晚的成绩。他说:“这个成绩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就是在世锦赛上也能够拿到第一名。”

  吴鹏说,自己的最终目标依旧是

北京奥运会,“还是希望能够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突破,没有上限,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