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赛场花絮: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中日口号大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5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亚运会的游泳项目2日开赛,记者拎着电脑早早便来到了哈里发水上中心。

  初来乍到,首先是要熟悉地形。记者按照墙上的标志,先去找采访区。从场馆的新闻中心出发,记者拐了数道弯,上下了两次楼梯终于找到了。之后记者又接着去探新闻发布会的路线。毫无例外又拐了几个弯,再上楼梯,穿过两座门才到。就这样不停地上上下下,七拐八绕了数次,记者终于爬上了高高的比赛看台。

  赛场虽然不大,但如此复杂的路线确实有点让人为难。而且游泳每个项目的比赛时间很短,在如此匆促的赛事中,又要拎着沉沉的电脑,真是难为记者们了。

  中日口号大比拼

  中日水军对抗赛拉开战幕,

日本队在赛前就提出了要“战胜中国”的口号。比赛即将开始,日本队员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记者正走在去往采访区的路上时,听到赛场里面传出阵阵高喊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日本的游泳队员们一边握紧拳头、挥舞着手臂,一边大声喊着什么,由于队员们情绪激动,声音很嘈杂,记者完全听不清楚他们在喊什么。但基本意思就是“加油、日本、夺取胜利”之类的。

  坐在旁边的身着黄色队服的

中国队也毫不示弱,等日本队安静下来以后,他们也站起来大声喊着“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如此公开的口号大比拼在游泳赛场里还真是不多见。

  新华社记者王妍 周欣(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