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亚运首日进帐16金 中国夺金旋风席卷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07 中国新闻网

  

综述:亚运首日进帐16金中国夺金旋风席卷多哈

  中国水军亚运首日掀起夺金狂潮。图为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来自中国上海的小将季丽萍在第十五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以以三十一秒五二的成绩获得女子五十米蛙泳冠军。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综述:亚运首日进帐16金中国夺金旋风席卷多哈

  中国射击包揽亚运首日六枚金牌。图为多哈亚运会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中国名将陈丽以总成绩89中夺冠。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 多哈亚运开赛首日,中国军团全线告捷,获得全部二十枚金牌中的十六枚,金牌总数高居榜首。日本和韩国代表团分别以三枚和一枚金牌列在第二和第三位。

  今天最为引人注目的赛事出现在多哈鲁塞尔射击馆。中国队的神枪手不仅射落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而且包揽了该项今天的全部六个冠军(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及个人、女子多向飞碟团体及个人、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及个人)。其中陈丽、杜丽和刘天佑均成为双冠王。

  游泳比赛今天产生六枚金牌。赛前专家预言的中日对垒局面演变成中国队的一支独秀。中国水军在所参赛的五个项目上悉数登顶――庞佳颖和杨雨摘取女子二百米自由泳金银牌,周雅菲和徐妍玮获得女子一百米蝶泳冠亚军。在女蛙王罗雪娟缺席之际,小蛙女季丽萍在女子五十米蛙泳中夺魁。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更为可喜的是,在男子二百米蝶泳预赛中排名第三的吴鹏在决赛中力压日本双雄,以金牌回击了日本队主帅平井伯昌赛前对他的藐视。

  当中国代表团在射击、举重和游泳赛场连夺九枚金牌后,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男子四百米混合泳决赛成为日本人的表演赛,最终日本选手佐野秀匡为日本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举重赛场,中国力士同样不甘示弱。包揽女子四十八公斤级(王明娟)、女子五十三公斤级(李萍)和男子五十六公斤级(李争)三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神秘之师泰国队在两项女子举重项目上获得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其中在女子五十三公斤级决赛中,昆塔泰恩对李萍夺金构成了很大威胁。

  体操项目今天唯一一枚、也是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样落入中国队囊中,中国体操队在老将杨威的率领下发挥出色,力压奥运冠军富田洋之领军的日本队,第九次获得亚运会男团冠军。

  赛前曾扬言要包揽全部柔道金牌的日本队,仅收获男子一百公斤以上级和女子七十八公斤以下级两枚金牌。中国选手佟文获得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以上级冠军,韩国选手张盛晧则夺取男子一百公斤以下级金牌。男子柔道一直是中国体坛的弱项,中国柔道队今天仅派出尹红星一人参加一百公斤以下级的比赛,结果无缘八强。

  在今天进行的小球项目比赛中,中国军团所向披靡。男女乒乓球队分别击败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跻身团体决赛。中国羽毛球男女队也均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直接进入团体半决赛。

  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一百五十枚金牌。中国代表团今天的强劲势头,是否预示着其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将更上一个台阶?(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