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大马挺进羽球男团四强 女团半决赛中国一支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小组赛北京时间3日凌晨全部结束,男团和女团的四强均各自产生了三席。男团方面,中国、韩国和马来西亚分别获得了各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在女团方面,进入四强的则是三个小组的第一名中国、日本以及新加坡队。男团和女团各自剩下的一个四强席位将在3日由三个小组的第二名进行单循环赛来确定。

  在今天男团B组小组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与泰国队为小组第一展开争夺,结果实力
高出一筹的韩国队以3-1击败了泰国队,晋级四强。首先出场的韩国名将李炫一以21-17和21-12直落两局,击败了曾获雅典奥运会铜牌的泰国名将波萨那,为韩国队先拔头筹。随后韩国第一双打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组合也以2-0战胜了泰国的那塔蓬/帕塔波尔。但韩国队在第二单打中遭受了失利,朴成焕苦战三局不敌泰国的波帕特。双方第二双打较量进行的尤为紧张激烈,结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以22-20,27-25险胜泰国组合松波/苏克特,将总比分锁定为3-1。

  男团C组中,实力强劲的

马来西亚队同样以总比分3-1战胜了由吴蔚领衔的中国香港队。首盘比赛中,吴蔚在一场强强对抗中反败为胜,以2-1击败了出任第一单打的大马名将哈菲兹,为香港队先下一城。但马来西亚队在随后的三盘比赛中彰显实力还以颜色,出任第二单打的关明鸿经过两局激战,以27-25和21-19险胜香港选手陈仁杰。接下来,担任第三单打的大马名将黄综翰直落两局轻取香港选手王伟康,将大比分反超为2-1。随后的第一双打较量中,大马组合凌文辉/塔扎里经过三局苦战,以2-1(21-13,18-21,21-14)战胜了香港组合魏仁君/杨礼峰,为大马锁定胜局。这样马来西亚队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了半决赛权。

  获得男团各小组第二名的是印尼、泰国和

日本队,三队今天将进行单循环赛,优胜者将获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女子团体Y组的新加坡队晚间首次亮相便以4-1击败了同组的泰国队。第一单打李理以21-19,21-12直落两局击败了泰国的苏华嘉,随后新加坡第二单打邢爱英也以2-0击败了泰国的莫菲拿,出任第三单打的江彦媚再接再厉,经过三局激战以2-1击败了泰国的萨拉姬特,为新加坡队锁定胜局。接下来的第一双打,新加坡组合李羽佳/萨里实力也略胜一筹,她们以2-1取胜,将总比分扩大为4-0。泰国队仅有女双名将萨拉丽/萨蒂妮在最后一盘中挽回了些许颜面,她们以21-8和21-7轻取新加坡的江彦媚/梁语嫣。随后新加坡队迎战第二个小组对手中国香港队。在前两盘单打中,中国香港队先声夺人,王晨和叶佩延均以2-0分别战胜了新加坡的李理和邢爱英。而在随后的第三单打和第一双打较量中,新加坡队的江彦媚和李羽佳/萨里组合同样以2-0分别击败了香港的伍家信和叶佩延/周凯华,将大比分扳平。在决胜盘中,香港队没让新加坡再上演翻盘好戏,王晨/官惠慈以21-11和21-18直落两局击败新加坡的江彦媚/刘帆。最终香港队以总比分3-2有惊无险的战胜新加坡。这样Y组三队各胜一场形成了连环套局面,经过计算小分,新加坡队获得该组第一名,入围四强,中国香港队位居第二,泰国被淘汰。

  在女团Z组比赛中,日本队继昨天上演逆转好戏力挫劲旅韩国队后,今天以4:1再克中国台北队,两战两胜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在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中,日本队出师不利,首先出场的森嘉织继昨天输球后今天再遭败绩,以1-2不敌中国台北的头号女单郑韶婕。但日本队综合实力更胜一筹,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均获得胜利。第二单打广濑荣理子以21-12,21-14直落两局击败中国台北的白旻洁。随后的第三单打,前天对韩国一战中为本队取得决定性胜利的老将米仓加奈子再度披挂上阵,历时42分钟,以2-1力克出任第三单打的双打好手简毓瑾,日本队将大比分反超。最后的两场双打日本队乘胜追击,前田由纪/末纲聪子以21-19,21-17击败了周佳琪/辜佩婷,为日本队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最后出场的小椋久美子/盐田玲子也以21-15和21-7轻取无心恋战的中国台北头号女双组合程文欣/简毓瑾。

  在其他比赛中,印尼队经过五盘苦战,以3-2战险胜马来西亚队,而昨天失利的韩国队在晚些时候也以3-0干脆利落的完胜中国台北队。这样三个小组第二名印尼队、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将一起进行单循环附加赛,优胜者晋级女团半决赛。(长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