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名谢龙旺大胜韩国名将 泰国奥运冠军上演浪子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林甦杨媛媛)拳击比赛首日爆出冷门,原本不被看好的中国拳手谢龙旺以点数优势击败韩国名将、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赵石焕。

  而雅典奥运会64公斤级冠军、泰国著名拳手布江农干净利落地战胜自己的对手,夺取告别拳坛两年后的首场胜利。

  谢龙旺在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上风,以稳守反击的战术连得4分,并依靠灵活的步伐反击,以5:2和10:6拿下前两局。赵石焕在第三局打得愈发急躁,而谢龙旺的组合拳则慢慢发挥出威力。第三局打完,赵石焕以11:23落后,大势已去。

  尽管第四局谢龙旺体力渐显不支,但最后谢龙旺终以32:15拿下对手。

  谢龙旺的教练董廷江说,针对对手的技术特点,谢龙旺有意保持了与对手的距离,让对手重拳无处施展,从而抢得制胜先机。

  2日的比赛对布江农意义十分重大。这位奥运会冠军在近两年内一直过着放荡的生活,没有踏上拳台一步。为夺取这枚亚运金牌,泰国

拳击协会特意将其送到古巴,在“没有一分钱”的状态下进行了两个月的封闭训练。

  布江农对于自己的第一战十分谨慎。为避免暴露破绽,他在整场比赛中几乎没有主动重拳出击。尽管他的年轻的蒙古对手打得十分努力,但终因实力不济,以7:16败下阵来。

  5日,成功归来的“浪子”布江农将迎战中国选手夏文秸。他的这位中国对手2日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东道主选手奥斯曼斩于马下。(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