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奥理事会新会徽发布 中国巨龙在会徽上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葛华 林甦)亚奥理事会新会徽2日在多哈面世。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称,这是对亚奥理事会会徽的一次改进,是亚奥理事会发展进程的见证。

  新会徽画面中央是一轮太阳,太阳上面盘绕一条龙,下面环绕一只鹰。会徽揭晓的宣传片对新会徽有一个动态的解释:太阳在东方冉冉升起,天安门广场上欢乐的中国儿童,化身为东方的巨龙;随即画面切换到阿拉伯国家,沙漠之鹰掠过,最后定格为亚奥理事会“
一龙一鹰环绕太阳”的新标志。

  法赫德亲王说,对旧会徽加以改进是一件好事,它是对亚奥理事会的一种推动。他说:“有人质疑为什么要改变?其实,我们没有去改变亚洲的文化,没有去改变亚奥理事会的理念。我们的理念在于友谊,在于发展,在于稳定,在于和谐,这些都不会改变。”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箫威利说,新会徽增添了一条龙、一只鹰,按照他的理解,这是强调了东方巨龙中国以及鹰所代表的阿拉伯国家在亚洲体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还透露:“2007年在澳门举行的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将首次使用亚奥理事会的新会徽。”

  对于亚奥理事会会徽的改变,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官员表示,新会徽对广州亚运会没有影响。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许瑞生对新华社记者说:“尽管我们的会徽在亚奥理事会新会徽揭晓前已经确定,但是我们的会徽上有一个太阳,它与新会徽没有冲突,我们不会因此改变广州亚运会的标志。”

  亚奥理事会上一次修改会徽要追溯到1983年,当时亚奥理事会在旧会徽上增添了奥运五环。(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