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体操队解答缘何痛失冠军 坦言银牌也是种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第十五届亚运会体操男团的比赛结束争夺,中国队以377.100的总分力压获得373.050的日本队,获得冠军,为志在超越釜山亚运会成绩的中国体操队打响了漂亮的第一仗。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队全队都显得非常沮丧,队长水鸟寿思反复强调,本队犯了太多不应有的错误,而且中国队的实力真的非常强大,这是他们失利的关键。“我们
都知道,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犯了很多错,这就让我们陷入了被动的局面。”水鸟坦言,“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夺得银牌也是一种安慰。”

  不过事实上,

日本队在场上的局面并不像水鸟寿司说得这么被动,在比赛中,凭借着他们在跳马和双杠上的出色表现,在进入最后一项决赛的时候还领先
中国队
1.5分。不过在最后的自由体操赛中,日本队全面溃败,“我们在这一项中本来实力就不强,而且犯了很多错。”水鸟寿思说。一向骄傲的富田洋之,在这次比赛之后也不得不承认,日本队的实力比起中国队来,还是差了不少。

  水鸟寿思说,与中国队相比,日本队的差距主要体现在难度和稳定性两个方面。“在新的赛制之下,我们首先要把自己的A分提上去,然后必须少犯错,这样我们才能缩小和中国队的差距。”富田洋之也表示,A分的差距是一个急需面对并解决的问题。

  在分量最重的团体赛失利之后,日本男队只能把精力投入到其后的个人赛中。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分别带着第2和第4的成绩进入全能赛决赛,水鸟寿思也显得很保守:“接下来的个人赛我们也只能尽量发挥出来自己的水平。”(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