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金落户中国首金拼得不易 王义夫戏称跑完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23 石家庄日报

  本报多哈今晨电(特约记者周磊)尽管过程有些戏剧性,但中国代表团还是不负众望地取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开门红。

  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多哈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上,由朱启南、李杰、刘天佑组成的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队以1786环的成绩,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时,刘天佑夺得个人赛金牌。

  多哈亚运会射击赛程经过多次改动,最终于1日上午才确定男子气步枪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由雅典奥运会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和新秀刘天佑组成的

中国队实力强劲,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印度队和韩国队。

  但比赛进程让所有人捏了一把汗。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个人亚军、釜山亚运会团体冠军成员李杰在头十发就打出了两个9环,而奥运冠军朱启南则在第二、三、四组连续打出99环和两个98环,成绩差强人意。反倒是新秀刘天佑发挥非常稳定,前四组枪枪命中红心,直到第47发才出现第一个9环,最终刘天佑以资格赛598环列在个人第一,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立下头功。

  与中国队两位名将稍有闪失相比,韩国队和印度队尽管都有一名队员发挥出色,以596和595环的成绩排在资格赛个人二、三位,但因为他们第三位队员水平差距较大,终究还是没给中国队夺冠制造更大的威胁。

  朱启南和李杰在之后几组比赛中,状态也是有所起伏,最后双双打出594环,这样中国队的总成绩为1786环,以领先第二名韩国队9环的成绩有惊无险地射落多哈亚运会首枚金牌。韩国队和印度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1777环和1776环。

  首金拼得不容易

  ●王义夫(中国射击队总教练):“马拉松”总算跑完了。现在几支队伍水平都很高,拿亚运会的冠军越来越难了,当然朱启南和李杰的成绩有点偏低。

  ●杨凌(

亚特兰大、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射击队往往承担冲击首金的任务,这既是荣誉,也是巨大的压力,况且射击比赛偶然性又很大,所以把金牌拼下来就很不容易了。

  ●常静春(中国射击队步枪专项教练):如果印度队的世锦赛冠军宾德拉不是因受伤没来多哈的话,竞争将更加激烈。

  ●陈世平(中国赴巴基斯坦援外教练):如果是奥运会、世锦赛或国内比赛,594环肯定是进不了决赛的。

  ●谭宗亮(中国射击队手枪组队员):射击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比赛,打出这样的成绩算正常,已经很不容易了。本报多哈今晨电特约记者周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