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四大特色三大意外 手法登峰造极天坛胎死腹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23 石家庄日报

  第15届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可以称为“亚运会历史之最”。总的来说,开幕式具有以下突出的四大特色,同时还有三大意外。

  ★特色:大制作

  卡塔尔投入28亿美元巨资,超过上届釜山亚运会将近10倍,规模和2000年悉尼奥运
会不相上下。

  ★特色:世界为我所用

  卡塔尔虽然没有搞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经验,为此聘请了以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为主要班底的国际顶尖人才,还聘请了美国、德国、亚洲其他国家在各专业领域中的专家。

  ★特色:手法登峰造极

  开幕式上最突出的特色是运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高科技成果。那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LED显示屏,足足有10个标准篮球场大,给人以绝对“三维”立体的视觉震撼。

  ★特色:文化完美融合

  多哈开幕式讲述了一个卡塔尔男孩成长为“探索者”的故事,虽然表演中有海湾地区阿拉伯婚礼及中东地区文化和音乐等元素,但却丰富地表现了亚洲各国、各地区的文化、历史、风俗和服装。

  ★意外:风雨侵袭

  多哈一年最多下不了5场雨,没想到在开幕式当天下午雨却下起来。到晚6点钟,风大雨猛。晚7点,开幕式正式开始,雨居然临时停了,人们都说老天爷开了眼。

  ★意外:马蹄打滑

  在点火仪式上,那匹被称为“英雄之马”的骏马险些摔倒。阿勒萨尼拼命策马,马艰难地迈步。人们的心提到嗓子眼,假如马滑倒,人摔下,后果将不堪设想!

  ★意外:天坛“胎死腹中”

  演出时场内风力达到三四级,打乱了导演们的部署。在“亚洲奇迹”一幕中,象征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天坛却没有从盒子里升起来。此外,表演中还临时取消了不少有创意、难度大的场面。

  本报多哈今晨电特约记者刘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