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丢分李永波反称“好” 队员渐入佳境未来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记者高凯)中国羽毛球男队与印尼队在此间的多哈亚运会男团第二场小组赛中相遇,中国队以三比一击败老对手顺利晋级四强。赛后,提到男单小将陈金丢掉的唯一一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丢掉这一分无论对我、对陈金,还是对我们整个球队,都是好事情。”

  陈金是中国羽毛球队近两年涌现出的出色新人之一,几次大赛中的出色发挥颇显潜
质,甚至被认为将成为中国男队未来的领军人物。今天的比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他在一号男单林丹和一号男双蔡赟/付海峰分别取胜对手后,以第二单打身份出场。

  然而,陈金最终未能完成为

中国队锁定胜局的重任,以十四比二十一和八比二十一败北。赛后陈金说:“我觉得主要还是自己太紧张,今天的对手并不算强,但是我不够放松,所以感到很难控制住比赛。”

  李永波对此结果的反应出人意料,“我觉得这样很好,陈金以前从来没有在团体比赛中扮演过如此重要角色,这次我就是想让他知道什么是团体比赛,希望他能体味到其中的真正滋味,并且好好消化,能够通过这次丢分积累经验。”

  李永波进一步分析说:“事实上丢掉这一分,不光对陈金,对我也是好事情,我更深入地了解到新人的各方面的状态。另外,陈金丢掉这一分,等于把压力转给了我们的第二双打谢中博/郭振东,也给了他们难得的锻炼机会,令我欣慰的是我们的二双顶住压力战胜了对手,这对中国队整体而言也是好事。”

  今天轻松战胜强敌晋级四强也令得李永波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我们的队员渐入佳境,我相信他们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