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打手机引爆王义夫 拿下首金仍然不满意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子射击队以总成绩1786环排名所有参赛队首位,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多哈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虽然收获首枚金牌,但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并没有表现得过分兴奋,这主要是因为他对朱启南和李杰的成绩不是很满意,谈到上午的比赛,王义夫表示:“我们选手的发挥不是很理想,朱启南和李杰都只打了594环的成绩,这个成绩应该是不理想的,如果放到世界比
赛中绝对进不了决赛,598环的成绩只是有可能,刘天佑在比赛中有些紧张情绪,所以在比赛中休息了一下;李杰射击的频率比较慢,当然他一直就是这个特点。”

  谈到中国射击射落首金的感受,王义夫表示:“拿到金牌要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对于后面的比赛,每个人都有机会拿冠军,也都想去拿冠军,当然这得靠个人的发挥。”同时王义夫也对韩国和印度的选手表现作了评价:“印度选手的实力很强,在比赛中他们一名选手打了595环,而且他们有一名很强的选手没有参加比赛,他们对

中国队的冲击很强,韩国队有选手成绩排在第2,我观察到他在比赛中打得很快,如果他能够稳一些,会有更好的成绩。”

  记者打手机“引爆”王义夫

  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但是第一次作为总教练带队参加大型运动会的王义夫自己却颇为紧张。

  在必须保持安静的10米射击馆,他一直在为队员做着“干扰清道夫”的工作。“嘘,拜托各位小声点,一点声音运动员们都听得见的,会干扰他们的。”面对将10米射击馆里小走道上挤得水泄不通的中国记者,王义夫一直很担心大家“不懂规矩”。

  当发挥稳定的刘天佑成为决定中国队能否夺冠的关键人物时,王义夫就一直守在他身后。前四组弹无虚发的刘天佑在第五组突然出现了一些波动。此时,离刘天佑不到三米处传出的一阵手机声“引爆”了焦躁的老王,他强压着嗓门低声喝问:“这是哪儿的人?怎么那么不懂事?”无奈,此记者还在现场接电话,老王彻底怒了,“那个人是谁啊,让她给我出去!”就在老王压低着声音对这个记者发火的时候,场边又一名中国记者的手机响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