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女团复仇王楠须斩老冤家 新加坡全是海外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亚运赛场上将再产生二十五枚金牌,分别是:乒乓球、体操、射击、游泳、举重、公路自行车、保龄球等。今天晚上19:00,乒乓球项目将诞生出首块金牌。釜山亚运会上痛失冠军的中国女团,将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足球方面,首战1:0战胜本组最大竞争对手伊拉克之后,中国队将在今晚迎战实力稍弱的马来西亚。

  乒球女团决赛中国VS新加坡3:0痛快的击败韩国,中国女队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
步。昨日的半决赛中,王楠、郭跃、郭焱三人依次上场,除了郭跃是以3:2险胜外,其余两人均以3:0轻取对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离夺冠又近了一步。其实,亚运会的乒乓赛场长久以来都不是中国女乒的福地,中国姑娘要雪耻的又何止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女乒不敌韩国;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女乒负于日本;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女乒更是在女团决赛中负于朝鲜,中国女乒想要雪耻的又何止釜山一役。由于新加坡队的顽强,卫冕冠军朝鲜队惨遭淘汰。中国与新加坡队将在今日的决赛中狭路相逢。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女队从教练到队员均来自中国,自然对于中国队员的打法特点格外熟悉。在雅典奥运会的女单比赛中,王楠曾经败于李佳薇拍下,要想成功登顶,中国女乒绝对马虎不得。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

  亚运会赛场,中国的王者地位无人能够撼动,和那些有如囊中之物的金牌相比,看

中国队的比赛更要看明星。在悉尼奥运会勇夺女子气手枪金牌的陶璐娜将在今日的比赛中亮相。2003年之后,陶璐娜的状态出现下滑,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就在大家以为陶璐娜将就此告别赛场之时,这位昔日的奥运会冠军又回来了,“如果现在就退役,实在太对不起我的付出”,陶璐娜在多哈赛场重现辉煌的决心可见一斑。与此同时,西安籍选手郭文君也在磨刀霍霍,她在昨日的预赛中有着绝佳的发挥,甚至排在陶璐娜之前。今日的决赛,无论哪位女将摘金,都不意外。

  体操女团决赛

  在不久前结束的丹麦世锦赛上,中国队历史性的首夺女团冠军,一跃成为世界一流强队。虽然直到今年女团才登上世界赛场之巅,但是在亚洲赛场,无人能够对中国体操女队构成威胁。1994年的莫慧兰、1998年的刘璇、2002年的张楠,在不同的领军人物带领下,中国队不断的创造着辉煌,以世锦赛原班人马出战多哈的中国女队自然也不会让金牌旁落,在丹麦一人独揽三金的程菲有望成为新任一姐。

  男足小组赛:

  中国VS

马来西亚

  在首轮比赛中战胜本组最为难缠的对手

伊拉克,为中国国奥以小组头名出线奠定了基础。今日本届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将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国奥也将迎来本组最弱的对手马来西亚,尽可能多进球以便和阿曼交锋前在净胜球方面占得优势。相信随着孙祥的归队,杜伊在排兵布阵时更加游刃有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