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静观弟子披金带银 期待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红色的晚霞悄悄爬上了鲁塞尔射击场的天空,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一遍又一遍地在沙漠中奏响,中国射击队在这块远离城市的荒漠上赢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开门红——包揽了当天产生的所有六枚金牌。远远看着颁奖仪式的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嘴里喃喃地跟着乐曲唱着国歌,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弟子们披金带银。

  王义夫在12月2日的射击场上绝对是明星级人物。随着男子气步枪资格赛的进行,中
国代表团离亚运首金越来越近,记者们开始不知疲倦地跟踪王义夫,生怕在金牌到来时没办法第一时间采访到这位射击队的当家人。于是10米馆中出现了这样的有趣镜头,王义夫在赛场中来回走动查看选手成绩,身后则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就这么走着跟着,跟着走着,一直到比赛结束。记者们迅速簇拥着王义夫来到院子里,希望他能够说点惊天动地的话,谁想,他还是那么淡淡地,说:“发挥正常,首金拿的太艰难。”也许是射击运动员特有的冷静与镇定,当王义夫以及其弟子获得金牌时,都仍然保持着那幅淡淡的表情。

  随着比赛一项一项的进行,中国射击队和

飞碟队无一失手,摘金牌就像砍瓜切菜。王义夫脸上的表情更加放松,笑容也更加笃定。终于
中国队
把四枚金牌全部拿到,王义夫作为射击队总教练的亚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也顺利结束了。对着天边的晚霞,他由衷地说:“作运动员时候是一个人打,作教练要为全队工作,感觉更加劳神。”担心一个人和担心100个人的感觉不一样,投入程度也不同,老枪的新角色对他来说还是充满了挑战和责任,也让王义夫丝毫不敢懈怠。

  多哈亚运的首金从射击队换到飞碟队,在开赛前一天又跳回射击队,让记者们费心也让备战的运动员有点乱。王义夫说:“这次亚运会中国射击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夺取第一金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我们面临了印度、韩国这些国家选手的冲击,应该说我们选手表现的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次获得第一金也是我们长期准备的结果,赢得第一金也倍受大家的关注。我们把这块金牌拿下,同时,也是感谢方方面面包括媒体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也希望队员能够打出好成绩,也是给大家的一个回报。”

  尽管第一天的成绩不错,但是亚运会的射击比赛还有好几天,最终王义夫是否能够率领弟子交出一份合格的中考答卷还未可知。但是中国射击队已经着眼奥运,将更远一个目标放在心中,迎接最重要的那次考验。(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