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张亚东:欣喜游泳揽五金 吴鹏为男子游泳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2号晚上,哈马德游泳水上中心一片沸腾。当晚进行的六项决赛中,有五枚金牌都被中国游泳队收入囊中,其中包括女子1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等。

  游泳队第一天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20左右,随着中国队4x100项目的接力夺冠而圆满结束。但是当金牌得主吴鹏、庞佳颖、周雅菲等人走出哈马德游泳水上中心时,已经是
当天晚上的九点一刻。

  “庞佳颖运气太不好了,被抽中留下来血检,整整抽了两管。”游泳队体能组负责人陆一帆博士也没有想到他们会是最后一批离开游泳馆的队员,“让你等这么长时间,真是不好意思。”

  在大巴车离开the sports city的路上,在陆博士的帮助下,笔者接通了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电话,一次独家连线就在夜幕包围下的颠簸途中完成。

  此时的张亚东早已回到了亚运村,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喧闹,但是仍然听得出张亚东无法掩饰的高兴:“今天的红包总算发出去了!”

  “是啊,五个大红包呢。”

  “没有这么多,只有吴鹏一个。”

  “不是有五枚金牌么?”

  “呵呵。这个红包很大呢,(多大?)重到你扛不动。”张亚东教练笑而不答,不过根据之前采访中透露的数据,游出个人最好成绩的奖励10万元,今晚的吴鹏显然完全符合此项条件。

  玩笑过后,张亚东认真的点评起今晚五枚金牌得主的表现:“整体来说当然是非常满意!女子200米自由泳,由于是(游泳队)第一个决赛项目,各国参赛选手都比教缩手缩脚,你看我我看你的,庞佳颖今天的表现明显是放开来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周雅菲,表现得很好,发挥出了训练的正常水平;女子50米蛙泳季丽萍和王群获得了一金一铜,作为年轻小将参加亚运会这种大赛,她们难免会紧张,但还是发挥了应有的水平。”

  “吴鹏今晚的表现自然是可圈可点!他为中国男子游泳出了一口气;女子接力这个项目上,水平一直很高,夺冠是在意料之中的。”(新浪体育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