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团半决赛遭遇险情 蔡振华现场督战须臾不能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天,中国女乒在团体半决赛中以3 0战胜韩国队。但面对拥有两名削球手的韩国队,中国队赢得并不像比分表现得那样轻松。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副领队亲临现场督战,却目睹了中国女乒几次遭遇险情。

  首盘王楠的轻松获胜并没有带给郭跃太多的好运,面对一个以前从未交手过的对手,一向球风凌厉的郭跃为她的保守付出了代价,最终打满5局才艰难取胜。第三盘郭焱和郭芳
芳的对决没有太多悬念,0 2落后的韩国队无心恋战。看到郭焱在第四局中打到9 2,觉得中国队胜局已定的蔡振华起身离场。可就当他离开贵宾席后,郭焱却鬼使神差地连丢4分。看来,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创造辉煌的蔡振华对这支队伍起到的作用真的非同一般。

  展望明天的团体决赛,蔡振华说:“我觉得韩国队、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是

中国队主要的对手,我不认为朝鲜队打得很好。”王楠的看法是:“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平静对待。我们可不想再犯四年前在釜山犯的错误。我觉得打新加坡队会更加困难一些,因为她们队里大多数都是原来中国的球员。”

  果然,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统帅的新加坡女队经过五盘苦战,最终击败朝鲜队进入女团决赛。

  另讯中国乒乓男队也以3 0轻取中国台北,杀入男团决赛。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